大寶:小蘋果
[月子]21天月子中心+娘家媽媽來5天,在月子中心就是個惡魔昭彰的嬰兒,連護士長都特別交代護士這個小惡魔要特別處理,要是處理不來,就call護理長下班回來處理。所以我在月子中心非常害怕跟小蘋果獨處,她不放棄任何的空檔狂哭。蘋果爸感到我的焦慮,每天都會到月子中心報到,幫忙對奶,就是抱小嬰兒到媽媽胸前讓她含乳,這麼簡單的動作,但是大部分的新手媽媽的不會,餵完奶我就會急call護士把她帶回去嬰兒室,因為她就崩潰大哭,護士晚來個半小時我都覺得好痛苦,她一直哭我就好慌張,可以又怕抱小孩會讓她習慣變得難帶。

[第一次換尿布]

第一次解開她尿布,看到那邊有水跑出來,我嚇歪了,想說我女兒怎麼那邊有水,其實就是她尿尿了,但是我沒親眼看過人家尿尿嘛!想說她一直哭 可能她那邊受傷了,一定很痛又出水,然後第一次換尿布也是手忙腳亂,到底尿布要怎麼穿,貼的時候要對哪條線(背景音樂是她的哭聲,她越哭我就越緊張),然後憑著換衛生棉的直覺,我硬上了。第一次當媽,真的超矬的,甚麼都很緊張。甚麼事情都會先嚇自己。

[第一次洗澡]

文章標籤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大小蘋果:因為剛搬來這沒有認識的保母,加上新聞報導保母虐待嬰兒事件頻傳,加上此托嬰中心可以配合我們的百歲醫生+使用布尿布,因此就給托嬰中心。

 

托嬰中心

1497499_279291032225205_1991924196_n

細心與作息調整:

文章標籤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拿到駕照十幾年了,婚後沒車就沒開過

因為老公發生車禍骨折不能開車,然後有兩寶要接送上下學跟去保母那邊,因為有時間上的急迫壓力。

短時間下有好友周末教停車,學了三次就上路了

[第一次]

最難的是路邊停車,上網查了秘訣,覺得增加了很多的信心,就跟好友的老公學,這好友真是我人生谷底的一道曙光,每次發生事情都挺我,明明她周末很忙,還帶了兩個幼子開她自家車,然後老公來情義相教 (香蕉?)。看大熱天,嬰兒都滿身汗,覺得挺愧疚。然後她全家就陪我路邊停車+倒車入庫了數十次,感覺有點上手了,加上時間緊迫,本想直接就上路。但是好友又說還是多教我一次好了,太感動

文章標籤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下依照重要程度打星號

1.要挑保母帶的嬰幼兒在的時候去拜訪:

在實際訪查10位保母後,覺得最重要的是要看小孩跟保母之間的互動,若小孩眼神會怕保母,或者保母看小孩的眼神有點嚴厲,就要注意,孩子雖然不太會說話,但是跟保母之間的親密感可以感覺出來,一個讓小孩信賴的保母,他會主動跑去讓保母抱抱。且訪談過程中可以看出保母對"接你生意"這件事比較在意,還是"照顧現有托育小孩"比較在意。再來可以看保母在忙(跟你訪談)時,會讓小孩做些甚麼(看電視、玩玩具、吃零食或者漠視?)、是否同時顧慮到小孩安危。就看到有個保母很疼愛小孩,每個小孩都主動要來抱抱,但是過程中居然讓小孩玩螺絲起子跟剪刀,覺得安全至上,還是不要托育。

還有位感覺人很熱情開朗,但是婉拒小孩在的時間拜訪,理由是要專心看顧小孩,無法分心跟我談話。結果晚上去拜訪,剛好有個被她隱匿的小孩跑出來,然後眼神很怕保母,私底下跟我說她會被保母夫妻打,天啊~地理位置再方便也是塊陶。

所以我看保母都會帶小蘋果一起去,若非常喜歡小孩,多少會跟小蘋果對話一下,不過大部分都專注跟我講話就是了。

文章標籤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城堡一歲多,因為婆家事情多,每個人都掛急診或住院,負荷不來,婆婆跟我決定小城堡帶回內壢找保母。

一歲一個月,是個尷尬的年紀,已經會認人,所以送去勢必會哭,很多聽到年紀就拒絕,再聽到以前是婆婆帶又婆婆身體不好,就更加拒絕。

來源管道: 警衛、理髮店老闆娘、早餐店老闆、同事、系統、網路

  1. 首先,我偏好是朋友介紹,有帶過才知道是不是有愛心、耐心的保母,托育最害怕的是被虐嬰,這會是我一輩子哭也喚不回的,無奈打聽了附近鄰居推薦的保母,每個手上托育名額都額滿,有位還有三組人馬同時推薦,他說要提早半年預約才有辦法進去。且就在對門=>殘念
  2. 只好,改搜尋系統保母,因為隸屬桃園第四區系統保母,在系統上填寫媒合單後,馬上系統就寄來6位保母資訊過來,上面還有保母目前托育幼兒的年紀及性別
    • 先找離家裡最近的,考慮可能要好一陣子偽單親媽媽一打二,但是還不會開車無法騎車載兩小,計畫先走路送小的,再騎車送大的。先電話聯絡,有個是嗓門很大,都沒有在聽我講話,年紀也比我婆婆大,就沒去拜訪。=>暫時我先拒絕
    • 再找一個手上幼兒即將上幼幼班的,有點猶豫是覺得,要是帶的好,應該會小中班才上幼稚園,兩歲就改送幼稚園是否有些內幕。結果:還輪不到我挑人家,對方已經再銜接兩名嬰幼兒=>被保母拒絕。
    • 兩名比我婆婆年紀還大的女士帶三名幼兒,考慮距離近可以走路接送,加上年紀大也許像阿嬤疼孫一樣,所以電話拜訪感覺不錯就去實地訪查,探訪兩次。他們會給看卡通跟吃飯鬆+乳肉汁,不過感覺蠻疼小孩的,但是主要照顧者聽到之前是婆婆帶,但身體不好沒繼續帶,以"一歲多會認人,加上剛學走路要專心照顧"為由=>被保母拒絕了。   (枉費我電話講了很久,又探訪兩次)
    • 男保母,他太太也是保母,以前找小蘋果的保母時,有人推薦所以有去拜訪過,當時他們以"小蘋果兩歲會認人"為由拒絕,先生也覺得他們家太小,要帶四個,加上加入三節獎金的話,一個月要20000元,太貴,所以也沒去。這次我們勢必要把小城堡送保母,我還是打電話試試看=>他們已經帶三個(含自己孫子),拒絕。
  3. 系統保母推薦的,剩下兩個還沒聯絡,因為接送距離需要開車才有辦法到達,改在第四區系統保母網頁上用我要找保母功能,找到幾個資料庫有保母資料的,一一打電話詢問。從家裡可以走到的距離,共篩選了16名保母。其實這跟上列"2."方法是有點繞回頭路,上列是系統說有托育名額的,我再去系統找其他保母,幾乎都說額滿,沒有托育名額了。為何我會想走回頭路,第一我沒注意到這管道跟上面是同一個,看到系統上有聯絡資訊就趕快打去,第二、我想試試看有沒有漏網之魚,或者剛好有孩子快送幼稚園的,畢竟離家裡近,方便接送對我很重要。被拒絕到很無力、灰心。不過還是有名額的,如下。
    1. 地點:在順路送小蘋果上學的路上。目前只托育一個,家裡活動空間算大,會自製點心,客觀條件算還不錯,不過感覺有點嚴格,小孩有點怕她。=>暫時列入名單
  4. 與"3."同時並行的,還有找附近商家鄰居問,想說他們認識的人比較廣,應該比較認識推薦的保母。
    1. 無證照,夫妻共同照顧,家裡非常乾淨、整齊、明亮,但是已經帶四名幼兒(2名是課後托),還會繼續帶日托,說法是:他們有體力,加上家中孫女已經畢業可以幫忙。感覺托育嬰童跟他們很親沒錯,但是針對"會帶小孩出門,但是不坐安全座椅"、"托育名額無法規訂出上限"、"給小孩玩螺絲起子跟剪刀"此幾點,讓我不放心。本覺得有人推薦,即使無照,但是有愛心耐心最重要,不過問過住在他們同社區的同事,建議還是不要。=>我繼續找
  5. 請住附近同事介紹,他幫忙問的兩位保母,都已經額滿。=>被拒絕
  6. 到網路臉書搜尋,保母媒介的粉絲專業,我已經有點病急亂投醫的狀態,因為被快20名保母拒絕後,甚麼管道我都要嘗試了,有看到幾個不錯的,連絡後也額滿,天底下的好保母都額滿了是嗎!!??我在心中崩潰吶喊,但他們很有心的說,不然我幫你問一下我們保母圈的。所謂保母圈的媒介方法就是,她把我的資料PO在line群組上,有缺額的保母就來主動連繫我。那原本的保母就不認識我了,她會特別幫我過濾心中比較好的保母嗎?因此以下是透過保母圈主動連繫我的保母。以下情況都是我覺得不適合,所以連實地拜訪都沒有約。
  •      a. 單親媽媽,手上托育嬰幼兒即將離開,屆時只剩下自己的五歲小孩。想幫小孩找個伴又托育。但是問到要拜訪問題,她說:"家裡現在很亂,牆壁都是畫畫,不適合參觀"=>聽到,真的我也沒參觀動力,被我拒絕。
  • 在郊區,開車要15分鐘的保母,跟我公司及小蘋果學校都是反方向,夫妻一起帶,育有一七歲女=>考慮地點遠,又加上覺得男生年輕就當保母,感覺怪怪的,雖然照片感覺跟托育小孩很親=>我就沒去拜訪
  • 自己小孩小一、小三,目前托育一名小孩,是說自己小孩若遇到中午下課都會上安親班,但是上下課需要"讓托育嬰兒坐兒童座椅去接送自己小孩"=>一方面考慮保母小孩仍小,應該生活壓力很大,難保有情緒失控的時候,加上不想讓自己小孩每天載進載出,作息都會被打亂,如:正在睡覺就要被挖醒去接送小孩。=>我拒絕了
  • 這個是網路媽媽主動連繫我,看臉書她很喜歡小孩,然後又得過模範媽媽,應該很有愛心耐心,卡在距離太遠,她另外推薦住我家附近的她大姑,說大姑人很愛乾淨、很會煮飯、以前當過保母,最近帶自己孫女。拜訪後,在門口看到她孫女獨自在騎腳踏車,且這地方會有車子經過,她無照,家裡寶寶活動空間很小,我覺得東西很雜很多、一點安全措施都沒有,小孩活動空間只有四處會碰撞到茶几 電視櫃的客廳,說不上整齊。言談中,也說沒有當過保母經驗。那跟她那模範媽媽的弟媳推薦的,實在有差距。親人推薦的,難免會畫上美麗幻影泡泡,有點那麼不真實。=>當朋友聊天之後,就結束拜訪。

      7. 社團法人桃園市保母協會,找到一個離家中很近的,電話感覺不錯,很熱情開朗。我覺得我希望就放在這位保母了,不過她說晚上八點家裡用完餐後才有空,目前只托育兩名小孩,各三個月及三歲多,先生在家幫忙。這是唯一我約訪時間是托育小孩都不在的時間。

  • 一進門的陽台,感覺很像倉庫,就是東西又多又亂,想說,沒關係,這若不是寶寶活動空間應該還好,結果家裡也是東西又多又雜亂,聊到一半突然有四歲多小孩走下來,心想她說的托育小孩明明沒有四歲的啊,保母說這小孩一個禮拜只來兩天。然後說不給小孩零食飲料,但是途中聽到多次小孩跟她討零食飲料,保母說法是:"媽媽平常會給",爆點是,我覺得小孩眼神怕保母,保母看小女孩眼神也是有點兇,後來小女孩跟我聊天,說保母夫妻會打她。保母孫子突然回來拿東西,保母滿是笑意,對小女孩態度差很多。再者,在戶外聊天,問她先生職業,她很小聲詭異地說:"公務人員",後來參訪廁所跟小孩睡覺環境,看到她先生,感覺應該破百公斤,滿是鬍渣,褲子穿的很邋遢,完全在打電動,抬頭跟我們打招呼也沒有,散發的氣質,真的不像公務人員。廁所不曉得剛好停水還是怎樣,居然有種臭味=>後來決定再找找。
  • 8.同時間我也在學開車,慢慢覺得我可以開車上路了,決定重回"2.",系統保母推薦的,剩下那兩名比較遠的保母。其一已經額滿,最後一位是在地址看起來挺遠的保母,電話中約了拜訪時間,google查了地址,還真的是走路走不到,送去小蘋果學校也要繞路,然後巷子路不大,要會車困難的地點,對於還在學開車的我,是個有挑戰的地方。google map的街景地圖感覺滿老舊的透天厝,就是我找房子看到照片就不會想去的那種,第一次拜訪路程中,還數度迷路,我心想,應該是沒辦法送拖了。結果....拜訪後決定就是這位保母了,篇幅太長,心得下次寫。也會寫下看保母重點觀察事項及問題。

 

文章標籤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時間:快周歲

狀況:禮拜五想親餵被咬一下,媽媽下意識捏了寶貝臉頰,他就嚇到大哭。周末又要出遠門參加親友法會及告別式,沒有機會親餵

打怪內容

  • 週日:隔上次親餵已經一個禮拜,又兩天前被捏臉頰,寶寶勢必極力抵抗親餵,醒著時看到ㄋㄟ ㄋㄟ靠近就是大哭,只好哄睡後,看睡覺偷餵,因此也沒有瓶餵,睡著時,成功喝完一邊,媽媽鞭炮放得太早,換邊喝時,寶寶又極力抗拒了,只好又拿出麻煩的擠奶器,進行30分鐘擠奶->10分鐘洗擠奶器->1.5小時消毒的巡迴,這樣搞下來已經比平常晚了一兩小時睡,半夜寶寶又餓醒痛哭,只好泡奶。一大早又提早起床,挑戰孩子睡夢中偷餵。整個就是很累。傷心的是少兩天周末相處,寶寶不只排斥親餵,也排斥媽媽抱跟洗澡,看到婆婆就吵著要給婆婆抱,好不容易抱到寶寶的媽媽,看著寶寶又被抱走,真是玻璃心碎滿地。
  • 下個周五:
    • 器具:乳頭保護套、寬口徑奶瓶、S號奶嘴
    • 趁醒著但吵要睡覺時,拿出乳頭保護套,想說材質比較像奶嘴,結果小孩歡樂咬個兩秒,發現情況有異馬上吐掉,最後還是抱搖睡,睡著20分鐘媽媽趕快吃飯,又跑來偷餵。結果小孩哭醒=>失敗
    • 今天因為爸爸生姊姊的氣,晚上就跟寶寶鎖在房內,媽媽沒機會嘗試陪睡及奶睡
  • 下周六:距離上次親餵已經快兩周,寶寶更抗拒親餵,且兩餐都喝配方奶,寶寶現在看到媽媽的ㄋㄟ 就是轉頭大哭
    • 器具:玩偶、姊姊跟乳頭保護器、餵奶影片
    • 抱著玩偶及姊姊,假裝餵奶很好喝的樣子,寶寶是有點吃醋的抗議,不過把他抱過來親餵,還是抗拒,放餵母乳影片給他看,他也是邊看邊哭,不想看這種(色情的?),只好他想睡時,媽媽裸身抱著哄他,想說肌膚之親,讓他慢慢不排斥媽媽身體,不一定抱著抱著,他就自己找ㄋㄟ ㄋㄟ安撫了。晚餐用水果包著乳頭保護器,他就非常願意嘗試,想說這樣適應乳頭保護器的材質,再嘗試親餵,結果他發現我的奶靠上去,馬上就排斥,是有那麼痛恨媽媽的奶就是了,媽媽玻璃心又快碎。
    • 睡覺偷餵感覺自己像搶強姦犯,要硬搬開並塞進去寶寶嘴巴,裸身抱寶寶像暴露狂,媽媽已經快走到絕境,結果他還是照樣抗拒,現在連睡覺偷餵都抗拒了=>失敗
  • 下周日:眼看隔天寶寶就要回台北,這是最後一天練習親餵的機會,再失敗,距離上次成功親餵就越來越久,就要正式宣告親餵失敗,想著一邊帶寶寶,一邊要擠奶非常麻煩,正在思索著不如斷母奶,但想著性平法剛通過可以擠奶到兩歲的規定,因此要斷奶實在不甘心。
    • 器具:奶瓶的奶嘴
    • 方法:平日一天奶量720CC,現在就只餵早晚各180CC,硬是平常一半,且隔五小時以上,確定他很餓/渴再嘗試。
    • 下午睡醒,離上次副食品3小時,他卻無端吵鬧,一般我們是餵奶,他就會平靜,只好擠在奶瓶奶嘴中,發現他會很渴望的喝完,數度趁慎追擊放到我奶頭上繼續餵,有嘗試吸一兩口,至少有進步了。中間也是又哭鬧很多次,後來就跟他玩"ㄋㄟ ㄋㄟ在哪裡呢?"的遊戲,就是衣服遮住我的奶,讓他找我的ㄋㄟ ㄋㄟ,媽媽狀態顯示已瘋,不過感覺至少他對我的奶有了進一步的興趣。
    • 離上次副食品五個小時,應該是蠻餓的時候了,他開始哭泣,且流汗應該蠻渴的,再度嘗試親餵,他含上了、 含上了含上了 ' 含上了 !!!!媽媽感動得快要號朝世界,爸爸趕快把小蘋果拉去洗澡,我趕快關掉故事機,深怕任何一丁點聲音,就會讓他分心又不含奶。小心翼翼嘗試換邊,這次沒障礙的繼續喝了。接下來晚上睡前奶跟隔天早餐奶都很成功。
  • 下下周一:又回到假日媽媽模式,下次喝奶又要間隔一周,希望寶寶不要又排斥,打怪過程真是太艱辛了。

文章標籤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吾女小蘋果:

生日快樂!!

回顧三歲到四歲的這一年,妳有了很大的改變。
首先 妳 升格當姊姊了,再來妳換幼稚園了。

在我坐月子那個月,疏於跟妳相處,很多常規妳都叛逆的拒絕了。再加上產假剛回去上班,媽媽嚴重睡眠不足,有段時間磨合著。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M15D:整天瘋狂叫爸爸,看爸爸離開房門,也是不離不棄坐在門口哭喊"爸爸",本來姐姐先學會叫爸爸,陷入一個女兒奴絕境的爸爸,想要第二胎好好訓練兒子先叫媽媽。沒想到即使他多了一到五可以訓練,天註定還是先叫爸爸啊。阿哈哈  媽媽狂喜中,以後要換尿布 泡奶 陪玩,就盡情叫"爸把"吧!!

 

11M:第二個有意義詞彙是"姐姐",哈,妳們果然很相愛,弟弟看到姊姊時,就會一臉興奮的叫著"姊姊"。有次弟弟把姐姐咬痛,姐姐崩潰大哭時,弟弟也心急著叫著"姊姊",隨即斥自己也崩潰哭了,哈哈。有趣.快周歲時會說"ㄋㄟ  ㄋㄟ",偶爾會叫"媽媽"

1Y5D: ㄋㄟ ㄋㄟ,上禮拜厭奶,這禮拜瘋狂討奶,連半夜也在叫ㄋㄟ ㄋㄟ ,有點後悔上禮拜沒有趁機斷奶了。餵的好痛,也睡不著,累~~。還有"Yummy"`,吃完東西還想要再吃的時候,就會一直"Yummy Yummy",小蘋果很驚訝說"弟弟怎麼會說"Yummy"`, 誤打誤撞,難道這英文單詞是嬰兒發明的!? 或者是ㄇㄢ ㄇㄢ

1Y17D: 媽媽,外婆來教他喊"罵",結果倒是對著我叫 媽媽。這周多了很多字彙:ㄉㄟ ㄉㄟ,嘴嘴,熊熊,冰。

文章標籤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九個多月,只記的三四個月前會用手指頭捏起葡萄乾

八個多月因應過年,拼命想訓練 恭喜、拍手、再見的手勢,結果都不會。

快十個月了,掰掰也是偶爾為之,成功率很低。

九個多月:唱"如果開心,你就拍拍手",叫他拍拍手,他就很開心的笑了,笑X啊,我是叫你拍拍手,訓練多次下來,他會抖動一下小手,有點像康安的姿勢,然後就又得意的笑了。(笑點在哪?)所以他的社會動作發展是比姊姊慢的,姐姐七個月就會拍手了

十個多月:會掰掰的手勢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M9D:翻身成功,是翻過去會把壓在身體下的手伸出來那種,比姐姐快兩三個月

5M27D:會坐  身體有點向前傾

7M: 會爬 是手掌朝下的爬,不像姊姊一開始匍匐前進的爬,大概比姐姐快四個月

7M20D:扶著人站,每次站起來就露出得意笑容

9M多:放手站幾秒

文章標籤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M13D 長第一顆牙(下門牙),就一直到七個多月才離開"發孤齒"的局面

7M多:第二顆

8M多 :過年期間半夜一直哭

9M多:上排一口氣長了四顆門牙。共有六顆,很會咀嚼。都搶著吃大人食物

10M15D:下排側門牙長出一顆,又是奇數齒,共七齒

文章標籤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胎追奶量真是一點困難都沒有,坐月子時還為了"半夜擠奶後睡不回去"這件事情,刻意減少擠奶量。看好多媽媽為了衝奶量,每兩小時不分日夜的擠奶,我是一天只擠一次脹奶,其餘三四小時親餵一次,然後這樣都還有庫存。

[在醫院]

第一胎:手擠一個小時,居然只擠出0.1CC,半夜即使睡不著,也不知道要擠奶餵奶,所以出院時小蘋果奶量80CC,我只有0.1CC,還覺得好笑,就給她喝配方奶。
第二胎:即使半夜也跑去嬰兒室餵奶,護士說寶寶很棒,喝母奶就排出胎便且還溢奶。手擠每天都增加奶量,從0.1CC到出院20CC,這是針管跟奶瓶的差別。

[坐月子]

文章標籤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剛好有沒有打無痛,都經歷過,還沒生小孩前,因為上了胡中和醫師的課,我憧憬無痛分娩的美好,堅決一定要打無痛。因為耳聞坊間很多產婦都被醫護人員技巧性拖延,所以打不到無痛,因此痛到生,得知胡醫生支持無痛,所以就轉給胡醫生產檢及接生。

 

[第一胎小蘋果:有打無痛分娩]

生產時狀況:

在家痛到趴在床上搖屁股,入院開三指要求打無痛,馬上打到就上天堂,陣痛破百還可以優雅對鏡頭燦笑。對照打之前,陣痛來臨,兩眼發直到眼球快突出的模樣,真是天朗之別。常言道,痛到快全開就停打無痛,怕上產檯不會用力會產程遲滯。入院三指到全開,總共花了11小時,還好是三指才打,兩指打,我覺得會拖更久。且兩小時,明明不痛就要求加打,所以我到產台上還是不痛,說不會用力倒不至於,終究是有便意感讓我想排便出力,但也許是感受沒那麼強烈,所以用力到快虛脫。最後還是被護士們壓肚子才生出來,小蘋果也滿臉黑青,估計是用力方式不對,夾到她了。但這都是小事,能不痛到生就是爽,所以我堅決有下一胎我一定要再花6000元打無痛。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預計要在月子中心做滿25天,然後媽媽來兩三天,以此型態完成我的最後一胎"好好坐月子"計畫。

無奈生產前一天,月子中心打來,因為嬰兒室爆發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無法入住。當天聯絡所有附近月子中心都客滿,醫院也無法一下子讓我住兩周,因此決定先回家訂月子餐,然後婆婆幫忙家務事。

 

回家訂月子餐+婆婆幫忙

食:上胎在佑家覺得餐超好吃,就訂回家,結果塑膠PP碗整體看起來就不好吃,也不好意思麻煩婆婆再洗碗,放在塑膠碗加熱感覺就像吃到塑化劑,然後一開始一天一送,會吃到重複的菜色,就很常吃到隔夜菜,跟小蘋果分時還是吃不完。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寫這個標題有點虛

因為我沒有為了"產後瘦身"這件事情做任何努力,歸功於懷孕的不適以及從孕前開始的斷奶復胖開始

生完小蘋果後斷奶胖了三公斤,不過此時BMI不到21,還在標準體重內,只是不是骨感美人就是了。

 

[懷孕期間]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