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w+6d 產檢]

5/24 產檢,寶寶重量3600~3800g,醫生說再放下去太大不好,且目前無產兆,建議隨時入院催生,催個一天~一天半就生了。

想到要痛得半死24~36小時,還聽說催生很容易吃全餐,決定卯起來狂運動。

這天我爬了快百層樓梯、蹲在地上擦地板、青蛙蹲,連帶小蘋果去遊樂場玩。都在蹲生產球。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5週產檢]

宮縮狀態:一樣六七分鐘宮縮一次,且蠻強烈的

寶寶體重:3000g

以往醫生都說寶寶太大,看我宮縮仍然密集,就淡淡地說:"因為你會早一點生,所以寶寶這重量剛好"

醫囑:繼續2~4小時吃藥一次,臥床持續進行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實際上是31w+6d]

32週產檢時,醫生覺得我肚子硬硬的,臨時要我去測宮縮

  • 寶寶體重:2500g,  這是35週的大小,比實際週數大了三週多。
  • 寶寶臍帶繞頸一圈:要注意胎動
  • 媽媽體重比兩週前增加1.3kg, 但是這次醫師沒叫我要少吃,因為他發現另個更令人擔心的問題。

六七分鐘宮縮一次

醫生說:"這強度挺強的,且你生過,這規律宮縮是隨時要生的徵兆,現在開始要停止上班,臥床吃藥安胎到生"

聽到還跟醫生討價還價:"可是工作都還沒交接,可以讓我去交接之後再安胎嗎?"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8,30周產檢]

照樣被醫生告誡我寶寶太大,不要再多吃了,問題是我食慾根本沒有大開過啊~

28周寶寶:1000~1300g,我比孕前胖2公斤多

30周寶寶:1900~2000g,我比孕前胖4公斤多,正常寶寶是1500~1600g

OMG,才兩周寶寶就增加快一公斤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http://hipaya.pixnet.net/blog/post/44030068 這篇記錄害喜的結尾,說明了15W+2胃口恢復的好消息,隔天就有狀況

15W~~

15W+3 上完廁所後,肚子大痛,因要趕著買車,就覺得應該是腸胃痛,且隔天要產檢再去問,結果當天痛了四小時,無法站直的痛

15W+4 產檢當天,醫生說腸胃問題也會導致宮縮,寶寶也跑到比較下面,他希望我不要上班休息一陣子,然後開安胎藥

15W+5 請假一天,臥床安胎,不過是到廚房煮個麵吃然後水龍頭爆掉,去頂樓關個總開關,居然就出血了。醫生說查不出出血原因,看起來是舊血,隔天沒出血就還是上班。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在小蘋果一歲又一周就戒掉母奶了

無痛斷奶法,一歲又一週 無哭聲下斷奶 http://hipaya.pixnet.net/blog/post/391810

小蘋果喝奶跟吃副食品狀況一向良好,身高體重的生長取線都在50~85%

六周大睡過夜不夜奶

當然這也歸功於百歲醫師法 http://hipaya.pixnet.net/blog/post/42358363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一開始我是打算請月子媽媽到家24小時做30天,想說這樣老公不用常帶小蘋果往返月子中心及家裡看我跟小城堡,也不用忙碌生活中要準備小蘋果的晚餐及做家事,我也可以跟月子媽媽學習煮幾道好菜,這樣以後盡量在家裡煮。但是網路上看到很多月子媽媽檔期接不上就放鳥產婦、或者煮飯菜很懶惰的例子,加上老公說"不習慣家裡有外人",考慮婆婆沒照顧過新生兒,不會幫新生兒洗澡,對中藥不熟及娘家媽媽要照顧孫女,所以決定還是找月子中心了。

[為何選佑家]

1.第一胎住這裡,他的餐點真是好吃到令人無法忘懷。月子中心飲食真的很重要,畢竟你要在這邊吃150餐左右。

2.第一胎餵奶不順,是佑家護士的專業,耐心教我/小蘋果,才有辦法順利全母乳一年多。

3.住過即是會員,可以打九折,相較第一胎時的價格非常硬,打九折真是喜出望外的恩惠。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小被父親教導要有禮貌,遇到長輩,即使長你幾個月都要叫人,叫太小聲還會被罵。動不動就會被唸說"沒有禮貌",包含父親進家門沒有第一時間衝出房門外喊說"爸~您回來了"

不過看過專家文,強迫孩子跟人家打招呼是件傷孩子自尊的事情,不過我們夫妻又希望小蘋果是個有禮貌的孩子,但也不想用如此權威的方式傷害她的自尊。通常我是這樣跟她溝通的

 

 

[打招呼]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胎驗到兩條線就趕快叫老公來看,根本沒辦法感受他的情緒或喜悅。

這胎就決定賣關子。
9/23 月經過期兩天,驗到很明顯兩條線,先拍照line給他,他馬上來房間找東西,我覺得好刺激,想說他是來找驗孕棒的。
       結果他老兄是不看line的人(因為也沒啥朋友),根本沒看到。過了半天才看到放在梳妝台上的兩條線,說,"ㄟ這是啥?",我就騙他說是"排卵試紙啊",後來他問今天要不要努力,我就說不要啊,看到他有點受傷,因為前陣子大吵架,他可能以為從此我不想生了。

9/25 預約要去看醫生,老公還說看來今天會開催經藥給我,我心想"你這男人傻傻的,都兩條線還開甚麼催經藥",後來醫生證實懷孕了,回家跟老公講,他整個嚇傻了,想說排卵試紙兩條線怎麼會懷孕,看他傻住滿臉感動的樣子,我真的很有成就感,他馬上派小蘋果給我按摩腳,聽我說要補充葉酸,馬上跑出去買奇異果跟番茄,回家後馬上削皮切片,我覺得好幸福啊,小蘋果出生後我一直是跪婦的腳色,剎那間全家又把我當女王了。

文章標籤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胎懷孕在順其自然第一次就中獎的情況下,沒有體驗過很想懷孕又期待落空的心情。

但老實說,懷二胎的想法從懷屬龍的小蘋果開始不斷醞釀,一直幻想她們的自我介紹是"大家好,我們是龍馬精神"

,因為太想要有馬寶寶了,好幾個月出現假孕反應,每次都以為自己又要當媽了,過幾天發現MC又來了。結果隔了三年才讓我願望達成。當然也不是馬寶寶囉。結果是羊寶寶,現在覺得來的正是時候^^,因為在小蘋果兩歲後換校,個性、身體狀況、睡眠狀況比較穩定,且願意分享渴望有伴時,再懷孕比較不那麼累。

 

下次月經該來之前,總是心慌意亂想先知道答案,整理一下到底月經要來的感覺(假孕反應)還是恭喜懷孕3~4周。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天]9/9中秋連假後,覺得喉嚨癢癢的,想說沒想到昨天跟賤內吵這麼兇,吵到喉嚨都痛起來

 

[第三天]9/11(不太吉利的日子)這天下午在開會,同事說我的表情非常的木然,完全對著螢幕放得很空。我說:”我好像發燒了,下班後回家量,果真38.8度了。睡前到39度,睡一下看會不會好些。

 

[第四天]9/12,早上量還是在38.7度左右,決定請假看醫生好好休息。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歲八個月,小蘋果正處於不要不要,讓我自己來的叛逆期,兩個月漸歇後,兩歲又一次叛逆期,老爸真是傷心欲絕,傷透腦筋,沒辦法,他如此愛她的上輩子情人,怎麼會變得如此不可理喻呢。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成就感及被需要的感覺是我所最在意的事情。

其實全職媽媽的經歷只有產假時一個禮拜的時間,其他時間都有月子中心、媽媽、婆婆或托嬰中心幫忙。

那一周只能用暗無天日來形容,小蘋果整天哭,沒人講話、趁她睡著時趕快做些家事,但是忙到腰酸背痛也看不出來哪邊乾淨。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解釋一下,以下的家事是跟蘋果爸平均分配

 

平常日下班帶小孩回來就是弄飯、吃飯、餵飯、洗碗、收拾桌面地板,洗小人、整理自己,比較忙的家務事就是周末做。

周末比平常日忙,常常會同時間做兩件事,事半功倍,唯一好處是有午睡,一天的時程表如下:

我覺得當媽後,同時間快速有效做三件事情,真是稀鬆平常的一件事情,右手刷牙,左手洗臉,右腳刷地板,嘴巴還要罵人,每次達到此神的境界,不由得感到離涅槃又近了一步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個月前就扁桃腺化膿一次,托嬰中心同時也因為腸病毒停課一周,可能怕我們是腸病毒,所以沒讓我們上學。
這次又發燒,真擔心變成慢性扁桃腺發炎,就是會兩三個月發作一次。

 

[發燒第一天]

早上九點多,老師致電來,說小蘋果一早比較夯:37.5度,一個小時後量升高到38.0度。活動力比較少,大多靜靜坐著,食慾正常。嘴唇紅。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