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   http://tzemaggie.sinatown.com/main5.htm
有時間的話可以測測看
蠻準的喔!!


第六型 ─ 忠誠型人物

健康的第六型能引起他人強烈的情感回應,他們吸引人、讓人心動、親切可愛、友善、調皮、愛討好人。信任對他們是很重要的,是與他人相處並詩續永久關係的基礎。別人對他們很熱情,並且想要幫助、保護他們。他們對認同的對象付出承諾和忠實,家人和朋友是重要的,這讓他們覺得自己「屬於」某個地方。他們藉著合作、可靠、負責、值得信賴、苦幹來回應他人。最佳狀況:變得自我肯定、相信自己、獨立而又平等地相互依賴。對自我的信心使他們有積極的態度,顯示出勇氣、領導才能、豐富的創造力、以及自我表現能力。

世界觀

這個世界危機四伏,真理往往被隱藏,人心難測,偶一不慎,就會被人利用和陷害,我渴望能找到值得我信任的同道中人!

領導方式

以人為本,是一位忠誠的政策執行者,循規蹈矩,奉行「陰謀論」,善於自我保護和處理危機,會建立具防禦性的領導模式,能以「置諸死地而後生」的策略去領導下屬和處理問題,在大機構裡工作的領導者通常會採取保守和預防性的管理方式。

外表與氣質

他們多十分可愛,是九種性格中最具吸引力的,笑容動人,說話極具感染力。第六型的女性迷人,有小女孩的嬌憨;男性有豐富的幽默感,有小男孩的精靈。

不過不健康的第六型因為缺乏安全感,疑心頗大,不信任別人,處事缺乏彈性,也會諷刺人。

說話方式 「你喜歡啦 ~」

「跟大家的決定吧!」

「你說得對,可是...」

處於安定和人格提升時

走向第九型,能順其自然,信任身邊的人,樂意效忠所屬的群體,並願意放下自己拘謹的態度和防衛機制。比以住更平和、有安全感、寬大、而且更放鬆。

處於壓力和自我防衛時

走向第三型,變成工作狂,反應過敏,會輕率鹵莽地做事,為求達到目的,會不顧一切,並傷害那些曾傷害過他們的人。

側翼的和諧整合 (人生得意奮發時)

會傾向第七型,比較外向、好動、合群、得人歡喜;喜歡多元性活動,也會比較衝動。

側翼的影子形態 (人生失意受挫時)

會傾向第五型,會比較內向、退縮、隱密、嚴謹、愛好沉思和讀書,也比較矜持。

個人修持的臻化境界 (人性的美德)

勇氣、信任。

個人執念和難以駕馭的陋習

恐懼、焦慮、疑心太重。

行為動機

想要被喜歡、被贊同,想要測試他人對自己的態度,想要確定可以克服自己的恐慌,害怕的時候想要獲得一再的保證,想要有權威人士來幫助他們。

潛在恐懼

被遺棄和受到孤立,對人和事缺乏安全感。

潛在渴望

擁有安全感。

會比人強的智能

逆境智能。

性格傾向

內向,主動,忠誠,保守。

相同之處

6號

其他

不同之處

責任感強,遵守規則 和原則

質疑自己觀點

1

肯定自己正確

害怕被放棄

對人謹慎多疑

2

容易接納他人

忠誠,工作賣力

焦慮悲觀

3

自信積極

害怕被放棄,質疑對方的動機與感情

推論中的真

4

相信感受中的真

博學,絕佳幽默感,欠社交技巧

怕失去關係,緊張

5

怕失去空間,鎮靜

幽默,有想像力,緊張又狂躁

重視承諾,尋求可預測的

7

避免承諾,即興的

認為這世界充滿敵意和不友善

受壓力而屈服,說話重複

8

受壓力而擴張,直率,切入重點

難作決定,缺乏自信,低調,退縮

對未來感到恐懼

9

過份樂觀

健康的 6號特點:

  • 自我肯定

  • 親切可愛

  • 抱著人人平等的觀念,不會欺壓別人

  • 相信自己,也相信別人

  • 積極行動

  • 忠誠行動、值得信賴

一般的 6號特點:

  • 順從、逃逸

  • 害怕做決定

  • 依附權威

  • 優柔寡斷

  • 頑強,反叛,表面附和,暗裏卻會批評別人的不是

不健康的 6號特點:

  • 極度欠缺安全感

  • 自卑心重

  • 愛誇大問題

  • 極度焦慮不安

  • 受虐狂

健康之發展程度

  1. 自我肯定的人

  2. 迷人的人

  3. 守承諾的忠實者

  4. 順從的傳統主義者

  5. 情緒矛盾的人 - 消極性攻擊型人格病態

  6. 過度補償的狠角色

  7. 沒有安全感的人 - 依賴型人格病態

  8. 反應過度的歇斯底里者

  9. 自毁的受虐狂 - 自毁型人格病態

給 6號的建議

  • 請記住,焦慮沒什麼大不了,因為每個人都會有焦慮的時候。焦慮可以變得激勵,幫助你變得更有生產力,更能覺察到自己在做什麼。

  • 試著不要防衛性太強或太暴躁。當心煩或生氣時,你會變得急躁,而且有怪罪別人的傾向,雖然事情你是自己做的或自己找的。要抗拒發牢騷和往壞處想。

  • 在壓力之下並感到焦慮時,常反應過度。試著找出讓你反應過度的原由。同時也認清,這麼讓你害怕的事情其實幾乎從來沒有真正發生過。

  • 你具有讓別人喜歡你的天賦,但你對自己沒有信心,並且可能會害怕對別人付出,引起你最深層的恐懼。但,它值得一試,設法找出你可以相信的人,讓自己和這樣的人接近。

  • 別人的看法可能比你所理解的還要好,而且沒有人想陷害你。事實上,你內心的恐懼告訴你的大多是你對別人的態度,而不是別人對你的態度。

  • 以更優雅、成熟的態度接受責任。人們尊敬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的人,特別是在他犯了錯的時候。逃避責任只會和別人距離更遠,傷害別人那份對你的尊敬。

  • 你希望有安全感,但是,除非你先對自己有安全感,否則便不可能得到安全感。你容易走進負面的思考模式,並以焦慮和擔心來固化這些思考模式。你需要更專注於自我肯定,發展出對你自己和自己能力的實際信心。

  • 不要崇拜權威,或以一種「我只是聽別人的命令行事」的態度縮在後面。迎合權威就長期而言只會讓你沒有方向,失去真正和別人結交的機會。如果別人是在尋找一個百依百順的合作對象,你千萬別接受。那種人非常可能在你沒有利用價值的時候立刻出賣你,這只讓你更沒安全感。

  • 給別人模糊或曖昧不清的信號會令別人困擾,也會損害你的人際關係。清楚表達你真正的態度和希望,告訴他們你心裡的想法。

  • 要有勇氣表達自己,特別是對那些權威人士。不過,當你真的表達自己的時候,切勿走到另一個極端而變得好戰和與人對立。也許要維持你的內在情感平衡並不容易,但當你達到這種平衡時,便是真正成熟的表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