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捧有都知道我的公司充滿了老人家年紀跟我爸媽差不多的資深員工

雖說這樣就少了年輕活力的氣息

常常覺得沒有人可以聊天或者聊些腥羶色流行八卦的東西

但是在發生事情時就會覺得很溫暖

 

有一次是九月份員工旅遊時

當天是好漢坡行程,早上騎環湖腳踏車,路途非常陡峭

你也知道騎山路比用走的還要累上兩倍

但是我又拼著全公司最年輕的頭號

硬是要騎著上路

覺得不渴且休息地方又充滿死魚的味道

硬是不補充水分

路途中看到某同事的小孩破輪翻車狂吐

在大家照料完此小孩繼續騎上路時

我突然感到暈眩想吐

第一我以為我是姿勢性貧血

第二我心想我念三類的未免也太膽小,看別人暈自己也快嚇暈了(朋友說會這樣想到的還真另類,通常會想說是不是快中暑吧^^")

 

就在快暈倒的同時,又很幸運的遇到爬坡

這一次我輕巧的放下我最年輕的頭號改用牽的!!

這時候還被公司的某經理笑說 年輕人這麼弱還用牽的

畢竟我是有教養的人,淡淡的說我頭有點暈

經理(哼哼的冷笑兩聲,彷彿在嘲弄我的沒用)

還好他不是科科兩聲

不然我就要說 科什麼科 你鄉民啊!!”

 

後來到了中繼休息站時

某位小孩跟我一樣大的女同事說

“Mira,你不能再騎了,你的臉色非常之美麗蒼白

(還好他叫住我,不然我大概會嚥不下被哼哼冷笑那口氣,繼續逞強往前騎了)

後來迷迷糊糊中,竟然有人脫了我的衣服

我也無力抵擋(以下十八禁)

 

 

 

 

 

 

 

 

 

 

 

 

 

 

就說十八禁了 你還在看,吼~你很色喔

 

 

 

 

 

 

於是一個陌生人他就拿了梳子還有涼涼膏幫我刮痧

據說當時整個背部肩頸冒出大黑血

然後我的整個身體狂冒汗,此時我也分不清楚是冷汗還是熱汗,畢竟這個問題一點都不重要

 

出汗之後,我就感到不再那麼暈眩

也終於可以站起來了

對於這位陌生人我有滿滿的感激之情

畢竟她救了我一命

後來得知她就是那個對我冷笑兩聲經理的老婆

所以說 夫債婦還 父嚴母慈是有那麼道理的

後來被車子載回腳踏車出發地,全公司上下都知道了

平常跟我交情特好的鄒姐,神色匆匆的跑來

“Mira,聽說你中暑了,有沒有怎樣”(於是又幫我刮了痧)

於是我生平第一天的刮痧,就連續被刮了兩次

 

再來就是來這邊感冒了幾次

他們就覺得我身體很不好

於是就跟我講了幾個身體強健的方式

要吃什麼要怎麼保養

真覺得身為媽媽就是一個百寶箱

總會知道很多照顧別人的方法

 

今天上班途中的小巷子

前面一台車真的超級龜速 (比腳踏車還慢)

正想要往前超車時

他竟然無預警的轉彎

正好撞上我

他沒事,我倒是摔車又手腳擦傷

第一天穿來中壢的褲子也破掉了

還好羽绒衣夠厚,衣服沒事 ( 羽绒衣萬歲 怕冷的我 超愛的!!)

 

因為自己身邊沒藥就用肥皂洗了一下傷口

 

過了幾小時後在廁所遇到鄒姐

就跟他講了一下擦撞事件

他又很緊張問我有沒有怎樣

然後跟我講羅姐那邊有醫藥箱

要趕快去找他

 

於是羅姐又充滿母愛的幫我上雙氧水、消炎粉還有用OK蹦及繃帶包紮

在這之中,我都很勇敢的沒有哭

不是啦

 

我真覺得女性天生比男性會照顧人

就像那個經理知道我頭暈後也只是下意識的知道要趕快取笑

要是女生就知道要怎麼處理怎麼照顧

讓人感受滿滿的溫柔及母愛

 

所以有很多媽媽年紀的同事也是挺幸福的啦^^



結論是:俺從過年後的厄運還沒有真正解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