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相信有心靈感應這種東西嗎

我蠻相信的

即使我是個科學人

 

 

前幾個月 大概是三鹿奶粉爆發的時候

有個禮拜,我不知道怎麼的

每天早上一醒來想到我媽

就眼淚一直流

那時候一直想著她很辛苦

從結婚之後為了照顧全家人

總是勤儉 刻苦 即使被欺負

她還是樂觀的面對這一切

不曾聽過她有所抱怨

也不曾看她計較過甚麼

她唯一有所求的 就是希望家人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 

而她的辛苦是微不足道

沒看過她過甚麼好日子

卻在我們都成年長大後

我們終於可以報答她的時候 

大哥生了重病

母親的樂觀瞬間瓦解

這幾年都為了照顧大哥而擔憂消瘦著

母親的一生 到目前都沒看過她過甚麼好日子

 

就在那個禮拜我每天哭的同時

我也打好幾通電話 叮嚀母親甚麼奶製品不要吃

淺意識在擔心著甚麼

每次打回去問她在幹嘛?大哥勒

她都說 大哥去外面走 所以只有她一個人在家

我不疑有她

到了週末回家 才知道那個禮拜

我媽因為蜂窩性組織炎 住院了一個禮拜

聽到之後很難過 自己躲回房間偷哭了一下

在這全家都把照顧的心力放在大哥身上的時候

母親一個人住院是多麼孤單

我卻渾然不知,都沒有照顧她

雖然已經好了 但是還是自責與不捨

 

而上個禮拜 莫名的感到憂鬱

禮拜日夢到被狗咬 禮拜一夢到得癌症

禮拜二晚上鬱卒到極點

在網誌上寫了有點寂寞的文章

這週末回去才知道

那時候我媽在外面跌倒

手剛好插進去路上的玻璃

卻只是用碘酒消毒 跟ok蹦貼上

又跑出去走路 路人發現她血流不止

勸她去看醫生 不然會破傷風

所以過了四小時我爸來了 才帶她去看醫生

醫生縫了三針

感覺有點感染 手臂都紅紅燒燒腫腫的

 

所以我相信我跟我媽母女連心

她發生事情的時候 即使我不知道 我心情都很低落

古代曾子有次在外

剛好有訪客來 於是曾母咬破手指

曾子感應到了 馬上趕回家

因此~曾子成為後代舉世聞名的孝子

 

 

 

 

 

 

 

 

 

 

 

 

 

 

 

 

我想~未來我應該也會被寫入國語課本

"史上最孝順的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