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 每天下班都在上課

所以網誌都放著快長草了

趁翹課來寫一下

 

人生到了這個階段

畢業了 以前再怎樣要好的同學都走向不同的方向

去別的城市(我)、出國唸書、結婚、生子

大家有了另一半、不同的工作、婚姻生活

能相聚的時光也漸漸稀少了

 

我很重視這些久未聯絡的朋友(當然更重視常有聯絡的妳們)

上次看到一封信大意就在講

雖然過著不同的生活,屢次想跟妳聯絡

但拿起話筒又怕打擾到妳

於是只在心中牽掛著,並沒有把心意傳達到

但其實心裡一直在惦記著妳

 

於是把這封信傳給幾個好久不見的老好友

並加上一些自己的話 關心慰問她們

其中還不小心傳給在西班牙出差三天的外國同事

他看不懂中文,但是還是用google  翻譯了一下然後回信給我

有點感慨,連不熟的同事都會回信了,那那些曾經很要好的呢

 

其實每封轉出去的信加上自己的話,人員名單都是一個一個挑的(大概只有個數個)

有些會回,因此友誼就這樣繼續延續著

那些永遠不回的

我會想說是不是打擾到他,且會塞爆他的信箱

久了就不會轉給他了

 

有些自己認為曾經是知心好友的

牠的生日 我都會傳個簡訊祝福 並寫上自己近況

或者msn問候 或者約出來聚聚

可是發現每次對方都無回應

也許她也有自己的生活要忙

但若是真的在乎你的朋友

不會甚麼都沒有回應 至少會說個"不好意思 我現在再忙 晚點跟妳聊"再下線

一次 兩次 三次 就會覺得熱臉貼冷屁股感覺很不好

其實每次的問候也只想要知道對方過的好好的

後來覺得對方並不是把妳當重要的朋友

久了就覺得無所謂了

也不會再想要主動聯繫了

 

畢竟珍惜目前在乎妳的朋友及家人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