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心情很複雜,本來不想做羊膜穿刺還有高層次超音波的
這個月都做了

20W:婦幼醫院詳細的一般產檢,超音波師+2位醫生診斷心臟破好幾個洞,有些0.2CM之大,醫生擔心是染色體異常就需引產,目前判定為心室中膈缺損,醫生說若排除染色體異常,可以在出生後進行心臟手術,大多預後良好,走出超音波室,看到候診區各對歡欣喜地等待產檢的孕夫妻們,眼淚就這樣不禁的滾滾流出,即使是排除染色體異常,想到剛出生就要心臟手術,我還是心疼萬分。
20W:婦幼醫院當天不得已做了羊膜穿刺
21W:去台兒做高層次,在醫院待了九小時,跟她講要請她吃高級牛排,才願意轉過來讓醫生看心臟,結果正常
23W:回婦幼醫院看羊膜穿刺報告,說是正常的美眉

跟婦幼醫生說了台兒高層次檢查結果正常
但是,婦幼的醫生說他們的儀器跟產檢人員的專業度比台兒好
然後講一堆台兒的缺點(意思說baby異常仍存在的機率比較大)
害我們又開始不安起來

anyway,翻盤成美眉我們也很開心,她的小名現在是"小蘋果"
羊膜穿刺及高層次報告出來的時間都是阿杜的生日:1/17
所以小蘋果很貼心的送了他一個很棒的生日--檢查結果正常
也讓我們的年比較沒那麼難過

至於醫生說的超音波異常,現在只能持續追蹤了
為了要有個好的胎教
我們要保持樂觀,對她有信心

小蘋果~這是把拔媽咪對妳第一個要求
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出生然後長大
好嗎?

 

 

後續追蹤報導:

在剛出生時新生兒基礎檢查,醫生發覺有心雜音,但是因為不嚴重,所以心臟超音波延到滿月再回診,又要多擔心一陣子。

滿月:超音波診斷為"卵圓孔未必合",聽到之後稍微放心了,這情況很多新生兒常見,詢問醫生還是可以用百歲醫生,但是哭15分鐘就要安撫一下。

出生後四個月:追蹤回診,醫生說卵圓孔已經閉合,心臟現在都正常喔,好開心,我的小孩不用做心臟手術。心臟追蹤總算畢業了。

 

 

一開始是給婦幼蕭醫師看,他是商周推薦百大名醫,很多人推薦他很幽默,但是可能跟我們不合,初期出血就就近在住家附近看診安胎,蕭醫師後來知道默默地說:"哀~台灣都喜歡安胎,在英國都自然法則,讓他默默流掉"。那我就又擔心他是不是暗示我胚胎不正常,中間產檢有次沒量腿長就估了一個小3周的體重,可是就在診間講了他養貓狗的心路歷程講很久,20週很肯定地說我寶寶有異常,23週看報告剛好,這中間剛好遇到過年,問我們是不是過年很難熬?,我說:"還好,因為去做高層次正常",他又要批評台兒技術跟機器沒有他好,是一定要讓我覺得小孩有異常就是了,然後之後產檢也忘了再幫我看心臟,莫名就讓我整個孕期處於擔憂低潮之下。

 

 

不過還好後來沒事,現在就知道不一定要找百大醫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