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做妊娠糖尿病檢測,要喝50g糖粉泡的糖水,之前看網路說,那個糖水很噁心,很多人喝到都吐了,因為我會胃酸逆流,其實還蠻怕甜的東西,所以就自備檸檬,讓那個糖水不那麼噁心。

之前護士說不用特別禁食,所以早餐先去吃了Apple 203,點了牛肉總匯+紅茶,沒有點套餐跟奶茶,自以為有減少飲食跟減少醣份了。結果驗尿時被醫檢師說,"有點尿糖喔,要少攝取糖分" >"<開心擔心四週後的妊娠糖尿報告會沒過。

為了讓老公體會我的辛勞,硬是逼他先喝幾口,他說還蠻好喝的耶,聽到此我趕快搶過來喝,真的很好喝耶,懷了MM之後變的很愛吃甜食,連人家說很難喝的糖水也可以甘之如飴。

輪到我門診時,已經是11:40了,護士在念醫生說:"都幾點了,你還有46名病患要看!!??",所以醫生對我快速超音波,畫了兩個圈圈說"777,你可以簽樂透了,不然27,29也可以",就被請下床。

 

我還聽不懂那些數字。

阿杜有問醫生說:"孩子活動力正常嗎?"醫生說:"都正常"

然後我問:"要是測出來有弓漿蟲,懷孕期間可以治療嗎?"

醫生說:"不行"

於是我就說"那我不驗了"

醫生大笑,然後跟我們講他小時候也很愛寵物,有天突然體會到幫貓狗擦屁股時,那父母小孩他有如此對待嗎?於是就不養了!@#$%^之類的人生大道理。其實我心裡關切的是,到底胎兒狀況如何啊,羊水量?胎位?腹圍?頭圍?腿長?重量?心臟?但是醫生都沒解釋。我們就被請出診間。

因為喝完糖水要等一小時再抽血,所以就在外面等一下再抽血。回程研究超音波。

頭圍預測大小:27w

腹圍預測大小:23w

腹部面積預測大小:23w

體重預測:777g

但是我看胎兒體重標準,26w的女孩應該要在915g,若是777g就小於25%百分位,有兩個數字比實際數字足足小了3週,本來以為第三個數據是腿長,上網找一下要是寶寶長太小,有可能是生長遲滯、侏儒症、胎盤功能不全、臍帶功能不全等問題…...看有些媽媽因為醫生跟她講,寶寶腿長不足,可能有侏儒症的風險,因此媽媽就哭了。

懷孕後真的很容易操心啊,養兒方知父母恩,現在可以體會父母心情,原來那麼愛一個人會讓自己的心情那麼患得患失啊,永遠都在操煩,回想整個孕程以來,幾乎每次產檢都有些擔心的問題。

出血怕流產,超音波異常怕染色體異常,作羊毛穿刺怕傷到寶寶,羊膜穿刺報告怕不過,羊穿不過怕要引產,baby太大怕不好生,baby太小怕早產,糖尿病怕難產。

難怪我媽每次聽到我體重急速上升就很開心,我的體重十位數已經破歷史新高了,當媽媽的永遠只怕小孩營養不良,我現在就會擔心小孩營養不良。

看來該去訂滴雞精,喝甘蔗汁跟吃牛排了。

 

小蘋果~我們一起努力喔,妳不要當紙片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