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產檢都有喜憂餐半的消息,首先,第二次妊娠糖尿病過關了,不用再控制飲食,也不用打胰島素,最重要的不用擔心羊水過多,胎兒呼吸窘迫或者胎死腹中的問題。

第二件好消息是,醫生說我很厲害,體重沒增加,小蘋果增加了500g,來到了2356g比同週數胎兒大200g

 

跟醫生反應左下腹部疼痛的問題,他說因為胎兒頭部是因為已經在下面,照了超音波,醫生嚴肅的跟我說,胎頭已經衝到門口,要我多臥床休息,不然可能會早產,且我羊水很少,胎兒已經沒什麼活動空間,要多注意胎動跟喝水,要是胎動異常就要趕快回診,感覺我的肚子有在硬,就叫我上樓測胎心音及宮縮。

 

宮縮測了半小時,我自己都看到兩次破百,據說這是快生了,才會飆那麼高,胎心音維持在120~160左右。

 

醫生說:”你八分鐘就有一次小宮縮,開安胎藥給你吃,多臥床,不要再走路了

 

本來覺得還好,至少小蘋果都有在長大,但是晚上突然覺得心情很煩躁不安,才發現還是會擔心啊。自責自己為了要好生也怕胖太快,走了太多路,才讓小蘋果衝太下面,讓自己宮縮,讓小蘋果不舒服,希望她再多待個一個月,至少足月再出生喔。

 

回想懷孕產檢過程,雖說身體不舒服狀況還好,但是總是有些擔心的狀況,初期出血吃安胎藥+臥床,沒想到都到後期了還是要吃安胎藥+臥床,真是有始有終啊=”=

 

不過另外一件令人放心的,上次給楊醫師檢查胎兒心臟,他說沒有看到蕭醫師說的”0.3~0.4cm心室中膈缺損勒,從20週開始擔心到現在,甚至最壞的念頭都出現過,還好目前狀況令人比較放心,就等小蘋果出生後,再好好作一次心臟檢查。

 

躺在床上就胃酸逆流,還要多喝水+躺,真是逆流到一個不行。吃安胎藥副作用就是會心悸,面潮紅跟發熱,不過為了讓小蘋果足月再出生,我還是要乖乖吃藥。

 

謝謝老公怕我臥床無聊,裝了無線網路,讓我可以在床上躺著玩iPad,我們一家三口都要加油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