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週產檢,醫生建議要臥床+吃安胎藥+多喝水,原本期望35週產檢宮縮情況可以趨緩、羊水可以變多。

 

但是到了產檢那天的早上六點,突然覺得肚子悶悶痛痛的,咦?跟子宮韌帶拉扯的痛不太一樣,也不像腸胃痛,就繼續躺著觀察好了,咦?10分鐘過去,又開始痛了==”,接下來10~15分鐘痛一次,共痛了一兩小時,懷孕以來第一次那麼痛那麼久。

 

想說這可能是懷孕後期的假性陣痛,子宮在練習生產當天的情況,應該是正常的,所以就想等到中午產檢時間再過去,阿杜不放心,就趕快帶我去醫院,先上樓測宮縮,來到了真正的待產房,發現這邊孕婦都好優雅,都準備要推進去產房了,還是沒聽到怒罵尖叫聲,把阿杜找進來一起聽宮縮跟胎心音,可能這樣比較不緊張,可能有他陪伴,這次宮縮沒有破百了。

 

來到門診,醫生說:”還是有在收縮喔,藥劑再加強點,羊水還是偏少

操音波中,醫生:”2496g, 比平均值大的慢,媽媽體重也一個月沒增加了,要多吃點,寶寶要撐到2500g以上比較好

“……”

:”早上的陣痛,是懷孕後期正常的假性陣痛對不對

醫生:”看宮縮頻率,不像假性,是真的陣痛了喔,還是要多臥床休息,至少要撐到37週,寶寶肺部成熟了,再生比較好

 

 

這天晚上好姊妹來看我,並送來一些嬰兒用品,超感激她的!!省了萬把塊有吧,她威脅我:”妳趕快給我休安胎假,要是我聽到妳早產的消息,我就唸死妳!!”

 

禮拜一還是照常去上班,但是有乖乖吃藥,到了下午,不妙了,又開始痛,想說坐著不要亂動,還是痛了一個下午,ㄍㄧㄣ到下班,直接前往醫院,老公也火速從台北下來,先回家幫我拿媽媽手冊跟健保卡,再次測宮縮,這次真的又變密集了,而且我還有吃藥勒==

 

門診,跟醫生反應陣痛跟疑似破水的情形,馬上被請到內診室,瞎密!!!內診,這不是快生了才要內診,生過的都說那痛到不行,這是我最怕的一個檢查,但是該來的還是要面對,只是它來的早一點。

醫生護士:”放輕鬆!!”

心想:”e04!!最好這時候可以放鬆

然後醫生就迅雷不急掩爾的速度展開了他的內診,痛!!但是可以忍耐

醫生:”子宮頸還厚厚的,還沒開

心想:”還好沒白痛了

護士:”那媽咪到隔壁作檢查喔

心想:”瞎密!!痛苦的時光還沒結束嗎

 

到隔壁房,映入眼簾的是八爪椅,生平第一次坐這東西。感覺就很嚇人

醫生拿出他的鴨嘴鉗,媽呀,孕前作檢查,醫生本來要我作子宮頸抹片檢查,我嚇死了,還好醫生又發現我未滿30歲,還不到補助年紀,因此逃過一劫。

 

再次證明,該來的還是逃不掉,我一定要在同一個晚上嘗試兩次人生的第一次就是了,但是,要確認小蘋果是安全無虞的,再怎麼痛苦害怕,也是要咬著牙忍過去。

 

醫生:”咳一下,再大力一點,恩 爸爸來看一下,看起來不像羊水

 

後來醫生就開了醫生證明給我,叫我請安胎假在家臥床安胎,本來要留我住院打點滴安胎,但是我選擇加強吃藥安胎。

 

今天….還是來公司了,不過是來處理交接事項,先請假一個禮拜看看。

 

小蘋果,加油,五月份,日子比較好喔,妳工賀恩賀啊!!

妳一定要健健康康的來到這世上,拔馬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