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9 落紅

AM07:00粉紅色落紅,整天都持續落紅,漸漸變鮮紅色

 

05/20 連三次被退貨

  • AM09:00,去醫院內診,已開兩指,大驚喜,此時還沒有痛感,看別人生產文,開兩指前就已經痛到想撞牆了,還以為我的體質較耐痛且產程也蠻快。
  • 14:00 被老公脅迫再去醫院檢查,此時內診伴隨陣痛,痛到飆淚,還是兩指,因為宮縮指數不強,護士說晚上再來,就可以收入院了。

 

  • 14:00~18:00 在家測宮縮,已經規律5分鐘一次,比經痛還不痛,心想,陣痛不就是如此小case嘛!?吃了麥當當+冰炫風,收了待產包,準備來入院。

 

  • 19:00 在醫院測宮縮,3~5min規律宮縮還是兩指,聽到隔壁床產婦全開用力時,大聲哭喊 “我辦不到,痛死我了” 、“為何不乾脆讓我死了算了!!!”,護士也很兇的訓話,聽那產婦那麼痛苦,我默默的流淚了,因為….下個想死的就是我!!

護士說,因為我表情沒有很痛苦="=,可以回家休息,或者去附近走個幾小時再回來。考慮在醫院待產,整晚都是產婦的哭喊聲,我一定難過的整晚睡不著,沒有體力生小孩,於是作了錯誤的決定,=>回家休息。  (早知道就裝得很痛苦,囧)

 

=============究竟,回家後有沒有睡著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05/20 23:00~05/21 05:00 回家後是真正陣痛的開始,老公幫我練習拉梅茲呼吸法,一開始是可以分散一點注意力,後來就下面恥骨痛,前面腹部陣痛,後面腰酸,上面胃酸逆流痛,全部痛一起來。試了各種減緩陣痛的方式,狗趴式搖屁股有一點點減緩,超狼狽的,沒陣痛時仰躺著休息,隔3~5分鐘陣痛來臨時挺著大肚子要趕快趴著搖屁股。半夜03:00就想衝動把老公叫醒帶我去醫院,可是看他才剛入睡一小時,又怕半夜叫不到車,就這樣忍到05:00洗澡,跪趴在椅子上,跟老公說:”我忍不住痛了”

 

05/21 恭喜老爺 賀喜夫人 是個女孩兒 (39週又5天)

  • AM05:30 到醫院,開三指了,馬上打了無痛分娩,一陣涼爽感佈滿我的背脊,我上天堂了,宮縮指數飆破一百,還可以興高采烈帶著和煦的笑容請老公幫我拍照
  • DSCF1301     
  • 看我表情,看的出來宮縮指數已經破百了嗎
    DSCF1304     

醫生說:”每隔兩小時,痛感來臨時可以加藥”。天殺的,要是昨晚就入院打無痛,我就不用整夜痛到搖屁股了。

 

  • AM08:00 內診,護士很滿意的對我笑說,”很不錯喔,開四指了”,心裡大喜,但想起昨晚那位”很想死”的產婦。我每兩小時,明明還不痛就加藥。總共加了四次,簡直來吃夠本。

 

  • AM11:00 醫生內診,還是四指,加了催生藥。因為有打無痛的關係,催生藥加了沒啥感覺。

 

  • 14:00~15:00 宮縮指數已經1~3min就飆高一次,有些許便意感,請護士過來。

 

  • 15:00~16:00接近五指全開,開始練習用力,”深呼吸,憋氣,肚子用力,數到十”,重複數次,寶寶如巨型便秘卡住。護士挖啊挖說:"破水了喔",   我心想:"阿勒 沒感覺,傳說中的一聲呢"

我不斷跟護士說:”我好想用力!!”,但是有幾次宮縮不強就用力,其實是白費力氣,用了1小時力氣,已經沒力了。
我: “好想叫醫生快點來幫我剪一刀!”
護士:”胎頭只看到5元硬幣大小,剪了一刀也是生不出來。
後來用解便秘的方法,用力了兩次,終於有進展了,護士推來一張床,叫我爬過來,這時候我身手是還蠻敏捷的,一心只想快點進產房,進產房後用力幾次,另名護士看著我的產道直搖頭: ”哎呀,頭太大,下不來!!”。天啊,該不會傳說中的吃全餐要降臨在我身上了吧,此時心中萬念俱灰,還好此時我的救世主來了。


醫生:”用力” …. “我需要妳們幫忙”
於是數名護士用力跳到我身上壓肚子,哇嗚,超痛的,忍不住慘叫出來。
醫生: “用力~” ……. ”已經出來1/3了喔”。
再用力一次,一鼓滑溜感從產道出來,不會痛耶!!
“哇哇哇~~~~哇哇哇!!!”
這是我聽過最美妙的天籟,我的女兒來到這世上了,還好她有哭,天啊~好美好,我不用再用力了,我解脫了!!!女兒跟我都介於想哭跟不哭的邊緣,哭一下停一下的。
再一次微微的滑溜感,生出傳說中的胎盤,醫生打了一針麻藥,開始縫會陰。
好不舒服,比全開陣痛還痛,我一直扭動,醫生說:”這樣傷口不好縫,還是我讓妳睡覺?”
不行,我要醒著跟女兒作產台接觸,我要清醒的看到女兒健康的我才放心。
於是我大叫:”我不要睡覺!!不要給我睡覺!!!”
怕再亂動會被打鎮定劑,我看著身旁的護士說:”妳的手可以借我握著嗎”
護士很無情聰明的拒絕了,此時產婦歇斯底里的用力,可能會把她手折斷。
老公拍完寶寶,趕快出現在我身旁:”我來,我來”
我:”借我咬!!”
還好我還有理智,咬著老公手術服而不是青春肉體讓醫生完成縫合動作,寶寶被抱來趴在我身上,我對她說:”小蘋果,歡迎來到這世上,媽媽”。縫合結束時,我都虛脫無力了,護士又搬來一張床,叫我爬過去,帶著傷口痛,真是費盡吃奶力氣。

 

小蘋果5/21 16:09來到這世上,3060g, 53cm, 待產過程我沒有亂叫也沒有哭,後來看相機,16:02就在產房等醫生來,等於醫生來不到7分鐘,就生了。現在覺得手無駁雞之力的自己可以生出一個孩子,蠻了不起的,真以我為榮。哈哈

  

 

 

從真正痛到生,共17小時,果真第一胎平均16~18小時才生,痛了一個晚上,打了無痛到生就沒啥痛覺,縫合時可能無痛已經退了,才那麼不舒服。看著小蘋果的笑容,坐月子時怎麼爲她哭的,都煙消雲散了。

“小蘋果,謝謝妳不離不棄的,來當我的女兒,因為妳,我感到很幸福^-^”DSCF1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