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別容易感動

看到懂事的、感人的、痛苦的、病痛的、可憐的小孩,都容易眼框紅,當媽後就有根筋不對勁,動不動就泛淚,同事講個他出差,小孩就會邊哭邊十八相送,我就又泛淚了,同事應該嚇傻在那。@@

 

特別感恩父母

每次被小孩折磨到:乳頭混淆哭、腸絞痛哭、發燒哭,就會知道父母以前也是這樣被我折磨的,世上只有媽媽好,每次都下定決心要好好孝順父母,又常常失去耐心的講電話(當小孩哭的時候),事後又懊悔不已。

效率效率!!

做什麼事情都講求效率,稍微等待一下就完全沒耐心,因為你祖母 要趕回家接小孩、或者餵小孩,下班後趕吃飯、接小孩、消毒奶瓶、幫小人洗澡、餵奶、洗布尿布,半夜又要擠奶餵奶,時間很短、事情很多,就要想好同時做兩件事:洗衣(機洗)+洗小孩、餵奶+上網、做家事+小孩睡、泡澡+手洗衣服+刷牙。

時間都被餵奶綁架了

什麼事情都被擠奶餵奶被綁架時間了,跟朋友約聚餐要先避開擠奶時間、或者想聚餐地點有無擠乳室,擠太慢又怕遲到,每次跟朋友約,走在路上都像在跑馬拉松,聚會聊到盡興時又要匆匆停止準備擠奶或趕回家餵奶,如果朋友都在內壢或者火車上有擠乳室就好了,至少我有多兩小時的利用時間。上班也是要擠乳,不然不是退奶就是乳腺炎上身,發燒到 39.8度,都快覺得身體跟頭腦是分開的。

身材

害羞的說,身材跟少女時不太一樣,雖然體重只剩1kg (寶寶快六個月),但是肚子總是有被撐開過,餵母奶….你懂得,都不太能穿襯衫了。不過同事是說比懷孕前身材還好,可能結婚時有要減肥,感覺有點乾扁,長輩總是不喜歡竹竿身材。

 

企圖心

不能說沒有企圖心,對工作還是積極,但以前若有好的機會,肯定勇往直前,現在總是會考慮到小孩,這個工作要出差嗎?想到要離開小孩一個禮拜,對這個工作機會就想放棄了,餵母奶,要離開小孩一個禮拜很蠻難的,即使有存量,也放不下心讓老公一個人照顧小孩,怕他身心俱疲,母奶寶寶,很多時候,大哭的時候,只有ㄋㄟ ㄋㄟ可以安撫。

 

媽媽經

無時無刻都想聊媽媽經

 

失心瘋

即使孩子什麼都不缺,但是看到婦幼用品店或者網路照片,總是忍不住失心瘋,想著,穿在她身上一定很可愛。以前逛街老愛看自己衣服包包,現在只愛看嬰兒用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