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因為越來越會講話牙齒也一直長,來不及紀錄,已經半年多沒紀錄了

[長牙]已經有16顆,剩下第二大臼齒就算長滿了

[語言]完整句子可以講到10個字,包含主詞、動詞跟受詞,最近爸爸在教她:"不要這樣子啦,我淑女耶"。老師幫她換尿布時若講這句就尷尬了。

[記事]20個月時一直生病,輪狀病毒、腺病毒(?)、鼻竇炎,同時發現同學好幾位因為輪狀病毒,A型、B型流感而住院,因此回台北給婆婆照顧並讓我休息一周,可能剛好感冒,結果那周就瘦了1KG,真是回不去了(包含很多含意,哀~)。

[粗動作]發展評估說20個月應該要會倒退走,突然發現從來沒看過她後退走路,再加上那陣子勤帶她出門玩滑梯花沙,發現比她小的小孩動作都很流利,只有她大部分都在父母身邊徘徊,後來集訓,發現她是幾次玩滑梯受傷,因此會害怕,膽子比較小個性也比較小心,不過基本已經會上下樓梯,老師園長也說不需要去早療。

[細動作]園長說她很會玩精細動作之教具,把線穿過去洞洞中之類的,的確,發展評估中,她這部分是全數通過的。

這幾個月,歷經爸爸住院,發燒生病,去阿嬤家一周、媽媽歐洲出差,回外婆家玩,大多是一家三口分居不同地方,小蘋果在一方父母身旁顯得較為懂事,不過也感慨只有一家三口聚在一起的時刻才是幸福,決定,不管如何都不要當假日父母,然後,生病就當作是抵抗力培養吧,不然怎麼辦,以後念托兒所也是要面對。只希望生病頻率可以逐漸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