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617_195808  

此圖是她拿到圍兜兜 書包 及餐袋那一天,開心的背上去說要上學去的照片,看來她很享受當幼稚園新鮮人的生活

 

[正式上學]

之前有心理準備,前三天送去不哭,可能因為是新鮮期,有糖果餅乾吃,所以不哭。聽說試讀不哭,正式上課哭的孩子會哭得比較慘。我就因此沒有因為前三天試讀沒哭而感到鬆懈。

--------------------------------------------------------------------------------------------------------------

正式上課第一天

[送別]

果不其然,今天即使看到班導師,也是大哭,老師拿出糖果,仍然無法停止哭泣。好像有點知道正式上課是怎麼一回事,不過因為還是在拉肚子,還是只有饅頭,等到她哭聲漸漸停止後,我才離開。變的媽媽也有分離焦慮症。

 

[托嬰中心]

托嬰中心致電來,老師知道我們要離開了,說他們也很捨不得小蘋果。搞個我也好捨不得,懷疑小蘋果換個環境是對的決定嗎?可是回去也不是熟悉老師帶,一樣要在適應一次。下班去拿小蘋果物品時,園長抱著我說:"對不起,腸病毒事件我們處理不好,害你們不舒服想離開"。對照早上小蘋果大哭,害我有點像嫁女兒心情,只好謝謝園長跟老師這段時間照顧,不一定離開後有機會可以回來,走了沒撕破臉,還有後路可退。

 

[中午]

沒有偷看,也沒接到老師電話,有點小失落,蜜月期真的結束了。"寶貝,你今天好嗎?"不猶得心理反覆想著。

 

[下課]

---------------------------------------------------------------------------------------------------------------------------

正式上課第2~5天

[送別]

這幾天,蘋果爸身體狀況不好,感冒、頭昏、高血壓、耳朵塞住,所以請他在台北休息一天。也許這樣沒安全感,在家裡就開始哭說不要去學校、不要找老師,不過到校後,值班老師抱給班導師後就不哭了,感覺哭泣情況有比第一天正式上課好。

又隔週了,這次值班老師都不是班導師,奇蹟可能嚇到就沒哭,本周狀況大致良好,要離開前,在外面看到值班老師面帶笑容,很開心的迎接小蘋果。

 

[中午]

可能老師想說適應期過了,就沒再打電話,反正大部分都適應良好,我也沒再每天巴著電話不放

 

[老師說]

老師說她適應很好,一點都不像新生。可能之前有在托嬰中心適應團體生活,所以蠻習慣固定作息還有很多人等待分享。很喜歡跟小朋友玩。

 

[結論]

慢慢正常時間去接送了,有時候會看到她被放在其他班級,因為班導師去做家庭訪問,不過其他老師也是很鉅細靡遺交代她適應狀況,這家幼稚園很像你的親戚,大家都會熱情跟小蘋果及媽咪噓寒問暖,告知小孩子一天情況。抱小孩時都會說:"老師喜歡你,你很可愛所以抱你",即使正常時間去接,她回家後,除了肚子餓以外,心情都不錯。變得很活潑,上課第一天開始會分辨你我他。以前需要我們幫忙都會說:"媽媽~幫拿水果",其實應該說:"媽媽~幫拿水果",很會說:"我要!@#$%",以前只會說:"果果要!@#$"。很愛玩家家酒,可能教室有小型廚房組,跟小朋友一起玩家家酒的經驗,在家裡我在忙的時候,她就假裝在家具上面煮東西,然後跑來說:"媽媽~給你一塊蛋糕、一杯咖啡、菜菜、飯飯"。然後我假裝很好吃,要她去煮,然後我又可以忙自己的。哈,以前我要做自己事情都會哭著要求我陪她,看她自己玩而笑咪咪,覺得好可愛啊。

希望可以維持開心心情。

我覺得小蘋果很棒喔,正式上課第一周,即使遇到很多別班老師及大哥哥大姊姊,也是都沒啥哭喔。

以下是在家她說喜歡老師 喜歡上課的影片,不過態度有點反覆,有時候去到學校看到我離開還是會小哭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