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胎懷孕在順其自然第一次就中獎的情況下,沒有體驗過很想懷孕又期待落空的心情。

但老實說,懷二胎的想法從懷屬龍的小蘋果開始不斷醞釀,一直幻想她們的自我介紹是"大家好,我們是龍馬精神"

,因為太想要有馬寶寶了,好幾個月出現假孕反應,每次都以為自己又要當媽了,過幾天發現MC又來了。結果隔了三年才讓我願望達成。當然也不是馬寶寶囉。結果是羊寶寶,現在覺得來的正是時候^^,因為在小蘋果兩歲後換校,個性、身體狀況、睡眠狀況比較穩定,且願意分享渴望有伴時,再懷孕比較不那麼累。

 

下次月經該來之前,總是心慌意亂想先知道答案,整理一下到底月經要來的感覺(假孕反應)還是恭喜懷孕3~4周。

 

  月經快來 懷孕初期(3~4周)
胸部/黑棗)脹痛 上次經期後三周開始痛,但到第四周就不痛 持續痛到月經該來那天還在痛
失眠 無此困擾 半夜固定醒兩小時或清晨四五點就大清醒
嗜睡 一定是那陣子太累 就一直感到疲倦
抵抗力 沒差 差,連續燒五天
情緒 第四周開始才會變差,變憂鬱 從第三周開始就情緒起伏很大,暴躁易怒又狂喜
食慾 沒差 味覺些微改變,但食量好大,甚麼都好好吃
驗孕 乾淨的一條線 第三周就看到很淡的第二條線,淡到覺得要用顯微鏡才看的到的那種
其他 不好意思公開講的就私訊問我 不好意思公開講的就私訊問我

最明顯的變化就是黑棗刺痛,內衣刮到都很痛,抱小蘋果時都要一直挪位置。

當然驗孕是最準,但是會想要搜尋到這篇文章,就是妳覺得中獎機率不肯定,又不想浪費太多錢在驗孕或者不想太早知道又期待落空的情況。

 

5W

依舊是個甚麼都好好吃的大食怪,吃了兩次日式料理及義式料理吃到飽。5W5D開始胃脹氣、狂打嗝

 

6W~

就是害喜不斷的害喜地獄,吃飽會想吐/太餓會整個人快抓狂又想吐,今天覺得這個好吃,明天看到又想吐,每天都在打飽嗝想吐,味覺很敏感,食不下嚥,最怕辦公室的味道,噁心密閉空間混雜垃圾及化合味,一天要聞九個小時啊。

 

7W~

驗到心跳,每分鐘147下,害喜症狀持續,突然發現咖啡味好舒服,一早進辦公室,先衝去泡一杯咖啡,才能阻擋那股噁心令人作嘔的辦公室味。

 

8W~
清晨起來先喝杯熱砂糖薑茶,到辦公室時那味道有比較緩解。飯後喝氣泡水,打出飽嗝有比較不想吐一點。嗜酸嗜辣,吃到綠色蔬菜會作嘔,也不太愛吃水果,只好持續吞葉酸。害喜兩周瘦了兩公斤,目標是12周時跟第一胎同期一樣。

 

9W~

9W1D這天,公司外訓,結果一個蹲下起立突然眼前一片黑想吐,肚子劇痛,好心同事帶我去坐車,晚餐持續肚子痛,加上害喜感消失,突然好餓胃口大開也不打乾嗝想吐了,跑去看醫生,醫生聽到害喜感消失,臉色大變,超音波找很久、壓很大力,終於聽到那感人撲通撲通的心跳聲,都快飆淚了我。"拜託再給我那令人難受的害喜感吧",心裡不由得如此祈禱著。當媽就是這樣,寧願自己很痛苦,也不願寶貝處於任何風險中。

 

10W~

寶寶有聽話,害喜感依然存在,不過胃口有那麼一滴滴地開了,大概一餐三顆水餃增加到五顆水餃這樣,褲子變緊了,體重應該無法跟第一胎同期一樣了。目前可以接受的食物:海苔飯捲、麵條、酸的水果、氣泡水、70CC比菲多、甜薑茶。世界依然是臭的。

 

11W~

害喜感如上,牛蛙般的打嗝聲還在(噁),體重掉了3公斤,跟第一胎12周時一樣,若是後面食慾不要太狂妄,應該可以回復第一胎的曼秒身材(哪邊?),老公很貼心地說,看我食慾很差,陪小蘋果睡覺時,因小蘋果翻身會踢人,我睡眠中斷又失眠,所以今後都他來陪睡,我好好睡覺就好,太感動了,不過太累時我還是會接班的。懷孕後只有兩次半夜沒失眠,小城堡不要出生後是夜行性動物ㄋㄟ。(淚&累)

 

12W~

照理說要這週就食慾大開啊,因為比上胎提早兩周害喜,上胎14週就好轉,這胎要12週就好轉才划算啊!!!!(無限低吼)好啦,不過這週去做頸透明帶+母血唐氏症+結構超音波+子癲前症篩檢都過關,然後在無預期下被開獎,說是DD,糾~~竟會不會翻盤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之前都以為是妹妹,因為有人說我變漂亮(不知道我懷孕),然後害喜症狀跟上胎差不多,排卵期之前受孕,肚子沒毛,不過孩子健康就好,至於害喜這件事,我就期望13周來個海闊天空吧。

 

13W~

好吧,持續害喜,幹兒,此時別提醒我有關胎教,所謂的胎教是孕婦保持愉快情緒,所以我罵幹兒的同時,嘴角是維持上揚的。看社團媽咪說12~16週吐得更慘,我放棄任何倒數的想法了。

 

14W~

不只孕吐感沒減少,還多了胃酸逆流、頭痛跟疲倦是怎樣。唯一差別就是食量有時候有增加。考慮中後期再這麼小鳥胃,就要當貴婦來訂個滴雞精了,不然到時候生出來寶寶要是太小,產假期間可是我的苦日子。

 

15W~

在15W+2這天,吃了八顆水餃+兩條魚,胃口好像跟正常差不多了。孕期以來第三次睡過夜,醒來已經五點半,人生充滿希望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