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週產檢]

宮縮狀態:一樣六七分鐘宮縮一次,且蠻強烈的

寶寶體重:3000g

以往醫生都說寶寶太大,看我宮縮仍然密集,就淡淡地說:"因為你會早一點生,所以寶寶這重量剛好"

醫囑:繼續2~4小時吃藥一次,臥床持續進行

 

[36週產檢]

本來應該安排37週在產檢就好,醫生可能怕我早產但還沒做乙型鏈球菌,所以提早產檢。

宮縮狀態:一樣六七分鐘一次,且還達到100,anyway這是陣痛的強度了 

寶寶體重:3350g

醫生說:才一個禮拜就大350g,擔心我有妊娠糖尿的問題,不要以為這是好事,這樣寶寶的器官比較容易發育不全。少吃澱粉跟水果。照這進度下來,下週寶寶會3700g

媽媽體重:比孕前增加6kg,為何明明胃口沒有大開過,每次都要被告誡要少吃哩。懷孕36週,媽媽BMI:23.4,應該不算胖吧。

 

回顧從32~36週的安胎生活

一開始被宣告要禁止上班,吃藥臥床時,真的是很難接受,在家第三天,眼淚就撲朔的流下來,臥床是件很難熬的事情,平常忙碌慣了,突然像個廢人,甚麼事都不能做,沒有人可以講話,很容易就鑽牛角尖的憂鬱。因為也無法外出準備三餐,躺著第一個禮拜居然就瘦了1公斤。躺著特別容易感到宮縮,還有些疑似的產兆,每天都在擔心小孩出生就要插管住保險箱我一定很自責。

中間還遇到老公工作很忙,八九點才能下班或周末要趕工,大寶還拉肚子 發燒 流鼻水 咳嗽 有痰,要帶小孩沒辦法一直臥床,還好媽媽跟婆婆來支援,媽媽把家裡打掃很乾淨,簡直是幫我年前大掃除一次,還幫我煮了好多食物,讓我有營養。婆婆來照顧生病的大寶,不然學校打來說小孩燒到39.4度,我跟老師說下課後才有辦法接回去,那感覺真的很愧疚,好像把生病的孩子推給老師照顧,沒上班的我還是無法走700公尺的路去接小孩,這就是那麼無力。

漸漸的我安排我的生活,雖然都躺著完成,蠻不符合人體工學的,但每天這樣過也挺快的。

AM8:00~9:30 吃早餐、看日劇。(緯來在播社長不是人)

AM9:30~11:20 預習TutorABC 上課 (這是唯一跟人講話的機會)雖然還是常覺得這平台不太好,偶爾晾衣服

AM11:30~PM13:00  吃午餐,看康熙來了

PM13:00~PM14:30 睡午覺,孕後期半夜必定失眠一小時起跳,中午都會很睏

PM14:30~PM16:00 再看電視,收發公司文件,處理交接事宜

PM16:00~PM17:30 老公下班,吃晚餐。 吃飽飯就臥床最難過的事有胃酸逆流問題,晚餐若超過五點吃或吃太飽,容易半夜胃酸逆流 脹氣,會痛苦失眠3小時。所以這期間我都四點吃晚餐。

PM:17:30~PM21:00 小蘋果回家,開始忙碌的照料她:弄飯、餵飯、弄水果、擦桌子、擦地板(其實這動作要蹲,對安胎的人來說是很危險,但是有小孩要蹲的機會就是那麼多)、洗碗、躺著陪玩、洗澡、準備睡覺。

很快的,一天生活就這樣過去,不能說愉快,因為幾乎足不出戶,很多事情不能做,對小孩有點愧咎,無法認真地陪伴她玩,大多我躺著她自己玩,無法帶她去外面跑跑跳跳,她也很認命地知道很多事情媽媽沒辦法做,所以這段期間很多事情她都自己來。我處於一個我躺著指揮她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