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M15D:整天瘋狂叫爸爸,看爸爸離開房門,也是不離不棄坐在門口哭喊"爸爸",本來姐姐先學會叫爸爸,陷入一個女兒奴絕境的爸爸,想要第二胎好好訓練兒子先叫媽媽。沒想到即使他多了一到五可以訓練,天註定還是先叫爸爸啊。阿哈哈  媽媽狂喜中,以後要換尿布 泡奶 陪玩,就盡情叫"爸把"吧!!

 

11M:第二個有意義詞彙是"姐姐",哈,妳們果然很相愛,弟弟看到姊姊時,就會一臉興奮的叫著"姊姊"。有次弟弟把姐姐咬痛,姐姐崩潰大哭時,弟弟也心急著叫著"姊姊",隨即斥自己也崩潰哭了,哈哈。有趣.快周歲時會說"ㄋㄟ  ㄋㄟ",偶爾會叫"媽媽"

1Y5D: ㄋㄟ ㄋㄟ,上禮拜厭奶,這禮拜瘋狂討奶,連半夜也在叫ㄋㄟ ㄋㄟ ,有點後悔上禮拜沒有趁機斷奶了。餵的好痛,也睡不著,累~~。還有"Yummy"`,吃完東西還想要再吃的時候,就會一直"Yummy Yummy",小蘋果很驚訝說"弟弟怎麼會說"Yummy"`, 誤打誤撞,難道這英文單詞是嬰兒發明的!? 或者是ㄇㄢ ㄇㄢ

1Y17D: 媽媽,外婆來教他喊"罵",結果倒是對著我叫 媽媽。這周多了很多字彙:ㄉㄟ ㄉㄟ,嘴嘴,熊熊,冰。

1Y1M: 弟弟。(看到表弟居然自己叫弟弟,看到很少見的表姊也叫姐姐,看到阿公疑似叫了聲阿公)沒人教,怎會的??

1Y2M: 被被(棉被)、球球(任何圓形都叫做球球,葡萄、蘋果、柳丁,有次柳丁被榨乾,看到柳丁屍體,還崩潰大叫~球球喔(哭調)~~~)、妞紐(一台會扭的玩具)、亮亮、濛濛(開燈叫亮亮,關燈叫暗濛濛),沒、不要(真是個叛逆小子,那麼小就給我說不要)、叔叔(獨獨的音)、抱抱

1Y3M: 還要、掉了、齁ˊ~(明明是他做錯事,還先喊猴先贏,搭配手勢)、股骨(舅舅台語)、狗狗、鳥鳥、牛牛(任何動物都是牛牛)、鞋鞋,感覺沒有語言爆發期

1Y4M: 拿(想要的東西就說拿)、還要、好(號?)、一(代表刷牙)、出去。真的沒有語言爆發期,語言發展比姐姐慢。

1Y5M:給我 (驚訝這年紀就會分你我他,小蘋果2歲會講"我",我就覺得不錯了),姐姐在尿尿 (會講有主詞、動詞的句子了耶,好棒),妖怪(看到妖怪手錶的毛巾會一直講妖怪),卡住(被被子卡住會求救),痛痛 癢癢(撒嬌要人秀秀),坐坐,媽媽開(要拿東西叫我開時),優格 (媽媽自製優格,一吃成主顧),阿噹噹(小叮噹的意思),妞妞(兩小的網紅,專門DIY的小妞),阿虎(巧虎),蘿蔔 菇菇 肉肉 魚(愛吃啥就叫啥)

1Y9M 我要XXX,討厭(把拔說你不要給我娘娘腔喔)  其實已經會講句子,所以好幾個月沒有更新語言發展,每天都在驚訝他會講一些詞句,第二胎一樣帶給我們驚喜。【我不要坐推車】最近很排斥推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說話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