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流奮鬥史這篇講了老中青三代都中流感的過程,以下就有無打流感疫苗來分析,到底流感疫苗是不是真的有效。

副作用

小蘋果兩歲時打,有點掰咖,快一個禮拜,真擔心是流感最嚴重的副作用,肌無力之狀況,這是不可逆的。還好後來沒事。之後每年必打,反應正常

弟弟兩歲時打,走路正常。我以前打過手臂,就是非常酸,很像ㄊㄟˋ 手這樣,但是不會太難受。

婆婆打,也沒啥副作用,現在國內的疫苗都用國光,臨床試驗及量產注射都不知道超過幾百萬劑了,有問題早就媒體記者照三餐放送了,所以安心地打吧。

是否打疫苗後就不會中流感

家族中,中流感的成員有:公公(帶原者),婆婆,老公,我,小蘋果,發病順序是照年齡的。其中婆婆跟小蘋果在去年十月有打流感疫苗,所以打疫苗,還是有可能得流感。首先:疫苗預測的不見得是今年流行的病毒株,再來過了半年多,保護力有下降。但是婆婆去年得B流,那是前年沒有打疫苗的情況下,嚴重到要住院一周,今年A流,因為有打疫苗,所以症狀較輕微,就是燒兩天+咳嗽,無服用克流感。小蘋果,他一直都是低燒38度,沒有甚麼上呼吸道症狀,所以醫生覺得是非典型A流,就是一般的A流判定是:高燒+肌肉痠痛+上呼吸道症狀,小蘋果幾乎都沒有。所以研判,流感疫苗會使病人產生交叉保護力,即使中獎,症狀也較輕微。因為住院才會驗病毒株是H3N2 or H1N1或是其他,不過我猜我們中的,跟疫苗的是不同株,才會感染到,但是對不同病毒株還是有交叉保護力,所以本來的危險族群(慢性病及五歲以下幼童),症狀反而輕。

小城堡:去年有打疫苗,也是唯一沒有中獎的人,A流是你還沒發燒前的24小時,就開始有傳染力,所以這次才會擴散那麼快,我一流鼻水就開始戴口罩,還是有傳給小蘋果。回想小蘋果發燒前一天,因為我高燒40.1度,幾乎都放兩小自己玩,那時候還慶幸,還好他們可以自己玩,就放任他們沒戴口罩,彼此黏過來黏過去。結果隔天小蘋果發燒,我超懊惱的,很擔心前一天早就把病毒傳給弟弟了。結果弟弟沒事,我想是1.小蘋果自己有打疫苗,所以除了對自己產生保護力外,體內病毒也比較低(被疫苗打掉很多),所以傳染力也比較低。因此打疫苗不只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小城堡這次就是在自己跟姊姊有打疫苗下,唯一全身而退的。想起去年他被公婆傳染B流,也是半夜掛急診,哭到眼睛都腫了。可憐的哩

 

 

結論:家裡有小小孩 跟慢性病 老人家,最好自己跟他人都要打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今年我下定決心全家都要打,再繼續鼓吹保母打,因為公公每次都帶原,每次都說他沒有感不會傳染 不用戴口罩,每次都說他堅決不打,那我們只好自己保護自己了,全家生一次病,輪完父母都剩半條命了。

下次公公在生病,全家都與之隔離一個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感疫苗 流行感冒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