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出發前)

我一直重複說,今天媽咪沒有要進校園,要去找赫利機器人給你,一早被挖起來嚴重起床氣,擦臉時狂哭說 不要媽媽  我要睡覺。心想這家幼稚園比較遠,到上班路上又遇到塞車,以後要幫他盥洗 梳化 換衣服,還要趕路程上班,就是一個大挑戰,尤其是起床氣這關,他一鬧,所有事情都拖延。真抖。

(道別時)

還好開車過程他漸漸平靜。到校門口,老師熱情打招呼,就把他帶走,本想進去洗個奶瓶陪他一下下,就黯然看他背影離去。不過他有平靜跟我掰掰就是。

(在校狀況)

下課後:我帶著赫利去接他,他看到我很高興在教室跳跳跳,老師說他今天英文課有跟著一起活動喔,然後也有覆誦比較簡單的單字,課後還模仿老師說 "OK"(拉高音調),然後今天有去整土、玩沙,思考以後田地要種甚麼。數學課講到蛋糕,老師問大家做蛋糕需要甚麼材料,他回答"湯匙"。哈哈 老師說也太可愛,很不錯喔,他有加入大家的討論。然後英文課時間有人來參觀,所以Fanny老師離開,請英文老師看一下,據說都沒有哭鬧。英文老師看到我,說今天上英文課 請他跟著一起說,結果都不開口。

Fanny老師還是大力的誇獎他,說他適應很好,穩定性高,喜歡學習,也很可愛,在大班中無違和感。玩玩具也有收。老師說中午吃到一半就說媽媽說嘴巴破,不行吃。後來又出花招說腳痛、手痛。後來有吃完,下午點心吃八分滿。希望他不要老師對他好,就太油條。不然會被爸爸修理,回家就真的被修理了。

後記:

車上我問學校好不好玩,他說"不好玩,因為媽媽沒有陪我"。所以他還沒有真正適應。不過比想像中好很多了

回家後就比較躁動,一直唱反調,如:爸爸說不要吵架,他就說要吵架,後來重複確認很多次都說要吵架,爸爸就請他過來看著爸爸眼睛要說教,講了半天不過來,爸爸就說再不過來要打了喔,就真的被打屁股,然後就爆哭了。

[第三天]:

(出發前)還好昨天比較早睡,今天比較早醒,沒有起床氣。跟他說媽咪今天要去買安寶

(道別時) 就跟老師說今天忘記帶餐袋了  (糊塗媽媽有帶出門卻忘在推車上),然後被老師牽走就頭也不回的跟我說掰掰了

(在校狀況)老師說英文課時有比較坐不住,老師改唸英文繪本給他們聽。今天講年獸故事,想玩哥哥玩具,但是哥哥不太願意時,他會說"拜託嗎~給我一個就好了",哥哥就借了。老師說他個性蠻溫和跟哥姊處的不錯,可以用溝通的,如吃飯到一半跑去玩玩具,請他回來吃飯,他就說"好"。趣事:吃飯時老師說拿出紅色的碗,他說:"我忘記帶餐碗,要怎麼拿有顏色的碗"。老師說他很成熟,也沒有么子的驕氣,個性穩定,今天也沒有哭喔。然後睡覺時間提早了,前幾天都撐到一兩點才睡著,希望作息可以跟學校一致,不要讓老師太麻煩。

後記: 今天狀況有比較好,吃飯後來有自己吃完,(昨天也自己吃完一碗公,太感動了,史上頭一遭),睡覺也很快就入睡了。

[第四五天]:

(出發前): 還好昨天比較早睡,今天比較早醒,沒有起床氣。跟他說媽咪今天要去買羅伊。早上不想換衣服/尿布時,跟他說要找Fanny老師囉,他就會願意,是正向的回饋 ^^y

(道別時) 今天是另外一位老師,但是小城堡沒有反抗的讓老師牽進去,老師也知道他叫Ethen,所以應該有見面過。

(在校狀況)老師說都適應得很不錯,只是第五天溫度有點高,禮拜六在家就有發燒半天,好快就在抵抗力大作戰,媽媽也要適應了

後記: 現在晚上都比較早入睡,躁動情況有持續改善,感覺最近比較常跟姊姊吵架,不曉得是翅膀硬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讀 種菜 蛋糕DIY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