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99.JPG

(自費的單人病房)

陪睡椅是沙發椅,沒有棉被枕頭,有兩張椅子,一張桌子,廁所有肥皂跟衣架

 

 

 

(第一天住院)

早上八點就打來說有病房,但我想等我媽來一起去,加上想吃好點,就吃完早餐 午餐,等媽媽來,下午兩點到住院中心報到。

PM2:00一樓住院中心:等 驗尿 等 抽血 照心電圖 等 照X光 等 去三樓做麻醉評估。請我們上13樓護理站報到

PM:03:20護理站量體溫(38度) 血壓:三點半到病房.年輕小護士來問問題,再量血壓 體溫。醫師巡房,資深護士再次問類似問題,確認開刀原因,問到我都有點動搖,媽媽支持我的決定。

PM03:50 去書記繳費,預繳七萬元,收據很重要,出院繳清費用時才可折抵核銷。

難得沒小孩在旁邊搗亂吵鬧,跟媽媽聊了很多,感謝親友關心。

PM05:00去地下一樓找晚餐吃,之後不能吃太油,今天狠吃炸物。又怕明天餓太久,買了焗烤馬鈴薯當宵夜。12點開始禁食

(第二天開刀)

DSC_0602.JPG

(當天剛好是萬聖節,洗好澡跟頭,換完手術服就敷面膜應景一下,難得有時間敷面膜)

因達文西可以排第一台刀,不過當天醫生有病例研討,從七點延後到八點出病房。前一晚三點半才入睡,一直在擔心要是月經剛好來怎麼辦?只睡兩小時,七點洗澡.七點半上點滴疏通血管,DSC_0603.JPG

八點十分被推出病房。護士說家屬可以跟進來手術準備室,看媽媽一臉驚慌,可是阿杜送小孩去學校還沒到院,好希望術前可以看到他,跟媽媽換一下。請媽媽去外面找阿杜,然後我就被推進去開刀房,好冷,此時我是除了大露背的手術服外,就裸體了。

護士來跟我核對手術內容。麻醉師問我怎麼那麼年輕就有此症狀,才發現他也拿掉了,護士幫我戴上氧氣罩,醫生說要加藥在點滴內讓我睡了。繼續聊,就眼前漸漸模糊,眼皮好沈重,睡前看時鐘是08:38。在睡夢中被護士叫醒,趕快起身看時間,已經10:42,開了兩小時。醒來第一句話是:『我想吐。好痛』聽到呼叫呼叫我的家屬。阿杜拿了兩顆約3公分大的白色鵝卵石。我默默比中指,最好結石是白色啦!

1541206764013.jpg

(結果取出兩大兩小的膽石,大的如粉圓),今後有人說「量妳無膽」也無話可說了

 

 

請家屬出去讓我休息約40分,可能我一直醒著。護士很快就要把我送回病房,再次呼叫家屬。沒人在。接送員默默的說『沒有家屬認領』就獨自送我回病房

Am11:30 很快媽跟阿杜回病房,他們說10:10醫師拿著膽囊呼叫他們,當場剖給他們看,我之前有說要收藏,想警惕自己,且我是醫學控,對此事物很有興趣,護士拿冰敷袋過來,交代六小時內要尿尿,阿杜就幫我沾濕棉花棒,超渴的。

感覺逐漸從胃到小腸都有種抽筋的痛覺。猜想是打鋇劑灌氣所以痛,那痛加上傷口痛還有開刀的右上腹痛,還有腹部灌二氧化碳的肩膀痛。讓身體都不對勁

DSC_0605.JPGDSC_0606.JPG

(阿杜前晚擔心到睡不著,這時候補眠)

Pm:03:30 試著在床上尿尿成功了!辛苦媽媽了

 PM03:50 排氣了,但護士說明天八點才可以進食,我很怕餓的,所以一直要第一台刀就是為了早點吃

PM06:30 想說護士說可以下床尿尿,就試著走走看,光坐起 穿鞋子都很困難,看媽媽彎腰幫我穿鞋,覺得好愧疚!走下床第一步就痛到快暈厥,後來就放棄了,全身肋骨下方 肩膀都痛

PM:06:50 醫生巡房。不死心又問何時可飲食,醫生說可以開始用餐了,媽又快去幫我買粥,居然每吃一口就要命的痛,吃三四大口就完全不行,其實一直打點滴也不餓。醫生說因為腹腔灌氣,所以腹腔肩膀都痛是正常的。醫生就開止痛藥給我。禁食22小時第一次用餐居然痛楚成分居多。

可以體會剖腹產有多痛。自然產四小時就可以下床餵奶了。開刀連呼吸 講話都痛。好可憐。

PM08:50趁媽快睡著前再次練習下床走路去上廁所。因止痛藥幫忙。這次成功了。龜步前行。

Am 01:10 還是很想上廁所,媽還是被吵醒牽我去廁所,辛苦她了,半夜護士來很多趟,我幾乎一小時醒一次。一直打點滴加上傷口痛也不好睡。

(開刀後隔天)

今天定醫院餐,結果大半是脹氣類食物,跟媽媽分食完,今天已經進步到自己去上廁所 刷牙了

Am 08:50醫生巡房,看一下傷口 交代可以沖澡。

Am 10:30 暫停點滴來洗澡,其實昨天手術前有大肆洗澡洗頭。所以身體算乾淨。沒想到開刀可以洗澡真是太舒服了。因為是用防水貼布,且我是開肚臍單一傷口。所以較好處理吧!

AM 12:00爸爸跟二嫂帶魚湯水果來探望。生病就知道誰最愛我。感恩

中午看護士沒有來打點滴的打算就好好睡一下。反倒是媽媽睡不著。

Pm 04:00 阿杜煮雞湯來看我,最近他工作 家庭 醫院兩邊跑。真是辛苦了

PM06:00醫生巡房 又問是否洗澡。還好洗了。不然尷尬透頂。

晚上就媽媽牽著我踏出病房外繞一圈,開刀後首次離開病房。

(開刀後第二天)出院

今天就沒打點滴了。一早就收好行李等待繳錢。開始自己走路繞繞,月經也來了。還好不是前兩天,不然太辛苦了。雖然很痛。但是沒被插鼻管 尿管。又很快排氣進食跟洗澡,算是很幸運的過程了。感謝周遭愛我的人,我以後更要注意自己飲食跟健康,不要給最愛的家人添麻煩,也希望我愛的家人們永遠健康。回家洗澡給人洗頭,換個乾淨的自己迎接小孩。

後記:回家後小孩也蠻乖的,機會教育家人生病要互相照顧,很多家事都叫他們做,起身弟弟來扶我,姐姐倒水拿藥給我,兩人一起討論要如何整理房間,實在很可愛,我很福氣有良好後盾的娘家,也有愛護我的小家庭。

小蘋果六歲,小城堡三歲

 

arrow
arrow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