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產檢,小蘋果太小了,只有777g,不到25%百分位,足足小了3

這次產檢前特別跟她溝通,希望她能達到1500g, 然後胎位轉正,讓媽咪可以自然產.

 

妊娠糖尿:私底下就一直在跟老公碎唸,這個沒過很麻煩,怕會難產、呼吸窘迫、胎死腹中之類的‧且複檢很痛苦,要先空腹12小時,抽第一管血後,喝下100g糖粉+300g開水的超濃噁心糖水,繼續空腹在一小時 二小時 三小時後再共抽三管血.

我每次抽血都會淤青一個月,這次至少要有四個淤青,看起來應該很像家暴‧重點是要餓至少16個小時以上,我平常早餐吃過後空腹3小時我就餓的快崩潰了.

 

好吧,murmur那麼久,護士跟我說媽媽糖尿病沒過喔,正常要<130,媽咪已經156,下次要做第二次檢查喔!然後每天三餐都要吃滿一碗飯

Oh my god!公司中餐這麼難吃,我吃半碗就很勉強了

於是討價還價般的跟護士說:”可以只吃半碗嗎 我們公司午餐很難吃

護士:”不行!!!!==”

其實當下還蠻傷心的,聽到說會有呼吸窘迫的問題,真擔心小蘋果啊~~

 

輪到我門診時

醫生:”第一次產檢齁

:”(傻眼)….30w了勒 且見過你好多次了

醫生滿臉尷尬

(超音波中)

醫生:”寶寶1540g,不過我看妳不是很高大,這樣寶寶會太大不好生喔

:”162cm

醫生:”喔喔喔 那正常

心裡暗自高興:”小蘋果終於來到50%分位了

醫生:”羊水量沒有過多,頭在下面,胎位正常

醫生看著我的病歷突然驚呼:”~這週要幫妳再看一次寶寶心臟,結果漏掉了,但是門診的機器不能看

因為我下次要轉到中壢產檢了,醫生推薦我楊XX醫生,要我特別叮嚀楊XX說蕭醫師請他幫忙特別看的.第二件事情就是要到中壢做第二次糖尿病檢查

 

小蘋果啊~妳好棒,爸爸媽媽對妳的要求妳都有做到喔,有努力長大,也有努力把胎位轉正,接下來是媽媽要努力了

現在開始媽媽要控制飲食,一天只能吃兩份不甜的水果,然後也要少吃甜食,跟少喝含糖飲料了

媽媽以前都拿妳找藉口,想吃什麼就說什麼對妳好

我們一起加油,現在會比較沒口福囉,妳也要乖乖長大喔!!    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