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讀第二天

[送別]

今天開始我要上班了,最多只能陪她半小時,07:45就要出發上班,照慣例準備水果,此時班導師還沒來,中班老師值班,一進去值班教室,很多歌姊圍過來介紹玩具給小蘋果,但是小蘋果很怕人家講話太大聲太熱情,於是哭了。中班老師就抱她出門,拿出一顆牛奶糖,於是就安靜了。老師回來跟我講:"原來她這麼好騙,用糖果就安靜"。恩呵呵呵,真害羞,我們只是有比較喜歡吃糖果一點。看她不哭我就跟她掰掰離開了,其實是跑去辦公室跟大班老師聊天,老師說:"中午休息時間可以來偷看喔。"看老師繼續餵剩下半顆糖,沒哭我就離開了。

 

[中午]

公司休息只有45分,我還是飆去偷看了,還好她已經睡著,班導師說本想寫完聯絡簿打給我。早上音樂課,在新的音樂教室及新的音樂老師,當班導師帶著其他孩子去上廁所時,小蘋果拉著老師的手不要她走,就有哭。今天午睡就沒哭了喔,她適應得還不錯。

 

[放學]

因還在試讀,爸爸提早三點半就接走了。老師說小蘋果是她帶過最乖巧的小孩,跟小朋友相處融洽,老師都很喜愛她。這應該是感謝托嬰中心把他們訓練的很乖,只是在家裡就!@#$%。

-----------------------------------------------------------------------------------------------------------------------

試讀第三天

[送別]

因為連假三天,又適逢腸胃型感冒,周末已經歡兩天了,本想去學校要是值班老師不認識又要大哭。還好本周是PINKY班導師值班,進值班教室後老師就抱著沒哭,在外面晃一下在偷看,站在老師面前等吃饅頭,好像狗狗,原以為適應期已經過了,連送別都沒哭。

[中午]

昨天被別班老師笑說要放手,今天就沒去看,接到老師電話,說剛剛水瀉兩次,建議下班帶去看醫生,然後在校沒啥哭喔。

[放學]

爸爸還是提早三點半接,直接帶去看醫生,診斷為腸胃型感冒,會燒三天拉一個禮拜。爸爸說,試讀三天,明顯看出小孩變得活潑快樂,且適應不錯,沒有一直哭,就要我去跟托嬰中心說要離開了。

---------------------------------------------------------------------------------------------------

感想

這家有幾個放心的地方如下

1.老師很仔細地交代小孩在學校的情況,以前托嬰中心只會說:"今天都很好喔",這家哭的情況、上課情況、有沒有跳舞,都有會老師跟我們講,會讓一直很想知道寶貝在校情況的父母,比較有空間知道寶貝一天的情況,即使哭也沒有隱瞞,這是我比較可以接受的。

 

2. 小孩子變活潑:參觀過幾次,就覺得這邊孩子都很可愛,很活潑的笑啊、跑來跑去的,這是我希望小蘋果的樣子。

 

配合節日做紙粽,想要比出"YA",孩子們都很開心

做紙粽 小朋友們  

在托嬰中心,可能常規續練很好,上課都乖乖坐著不亂跑,但是照相也很少看到活潑的姿勢或笑容。有次還看到其他班老師在放學期間大力拉住小孩要他不要離開座位,結果孩子撞到桌椅,雖是安全桌椅,但是態度有點粗暴。

1497499_279291032225205_1991924196_n  

 

3.願意抱孩子

嬰兒期怕常被抱,變得不好帶。幼兒期希望老師能抱她,建立安全感。因為孩子那麼多又有點重量,每個都要抱,老師也挺累的,觀察過幾次,小蘋果哭,老師就抱著她,一下子就不哭了,願意給老師抱就是信任老師,我們就比較安心。

IMG_20140529_115356.jpg  

想起以前托嬰中心,也是別班老師,在小蘋果生病跟老師哭說:"老師~抱抱我",老師說:"老師現在在忙,你自己先玩一下",就覺得此景很可憐。

 

4.作品活動很多

除了配合節日的紙粽外,平常也常有些美術作品,每天都畫圖唸詩,都會帶回家,小蘋果就很開心跟我們介紹:"這老師教果果作的"

吸管吹畫 10430443_337179143103060_582926399187859422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