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9/9中秋連假後,覺得喉嚨癢癢的,想說沒想到昨天跟賤內吵這麼兇,吵到喉嚨都痛起來

 

[第三天]9/11(不太吉利的日子)這天下午在開會,同事說我的表情非常的木然,完全對著螢幕放得很空。我說:”我好像發燒了,下班後回家量,果真38.8度了。睡前到39度,睡一下看會不會好些。

 

[第四天]9/12,早上量還是在38.7度左右,決定請假看醫生好好休息。

醫生說,我扁桃腺化膿蠻嚴重的,會繼續燒三到五天,然後開了止痛藥跟抗生素給我,我還跟醫生說這個痛還能忍,是否可以不吃藥,因為之前小蘋果給他看,都可以不用藥,通常不會嚇父母,都說這快好了,這次他真的覺得我不能不吃藥。

回家後果真開始痛了,晚上睡覺每次吞嚥口水,就會被痛醒,所以我藥全部都準時吃完。

 

[第五天]9/13。經過難眠的一夜,依照痛到早餐只能吃兩口蛋餅,且覺得鹹到食不下嚥,身體反覆流汗,衣服全濕,整天洗了三次澡,吃藥後兩個小時開始飆汗、發冷、開始可以吞一些冰冰涼涼的優格水果,體溫到37.7。還在想快退燒了,比上次燒兩天半還進步吧,結果下午就飆到39.3度,體溫高的時候就頭昏很疲倦想睡覺。這幾天都吃不下,吃藥時間到就像毒品發作,趕快吞藥,因為痛到不行,真不曉得是誰在診間故作瀟灑,問說可否不吃止痛藥的。

 

[第六天]9/14,為了修補感情,訂了西堤,以往的我是會為了這件事情雀躍一整週的,但是我的體溫居高不下,加上沒胃口還真不曉得如何吃西堤,整天還是38.8~39.3,只有早上吃完藥才會稍微到37.8,量體溫量到很厭世,趕快給我37.0吧,最後還是決定帶著止痛藥跟體溫計去吃西堤,盤算吃完牛排後還燒就直接就醫,因為已經超過三天,心裡想著也許要去大醫院住院治療之類的。邊吃西堤,邊喉嚨痛跟肚子痛,因為今天開始有腹瀉症狀,後來布朗尼真的完全沒轍,曾經它是我的愛啊。吃完量,還是在38.6度,不過怕住院阿杜一個人沒辦法帶孩子,就還是去第一次看的診所。

 

醫生說:”化膿更嚴重了,再把抗生素加重,要是燒五天,就要去大醫院住院了。請醫生幫忙抽膿,抽完之後真的比較不痛,再加上下午去買長庚蜂膠,媽啊,有夠難喝,差點以為我把外用藥類似碘酒之類的東西點到喉嚨去了,可是今晚我比較好睡了。

 

[第七天]9/15,禮拜一到了,該回去上班了,一早37.5度,喉嚨也不太痛了,剩下一點癢癢的。

[第八天]9/1636.8度,對嘛!這才是正常的體溫,我這幾天都比平常高了快3度,真掛心。

 

[總結]不曉得是燒三天快好,還是抽膿跟點蜂膠有用,當天醫生還說很嚴重的,我抽完膿跟點了蜂膠後就幾乎全好,前幾天怎麼泡澡+(這是英文老師講的,歪果仁的偏方),漱鹽水,多喝水+力度伸,都沒有用,體溫三不五時就飆到39.3度,還真是煩惱呢。難怪小蘋果之前扁桃腺化膿時吃飯會那麼番, 因為真的暴痛的啊,腸病毒更可怕,連奶都喝不下,可見痛如刀割,還好那時候沒兇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