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胎追奶量真是一點困難都沒有,坐月子時還為了"半夜擠奶後睡不回去"這件事情,刻意減少擠奶量。看好多媽媽為了衝奶量,每兩小時不分日夜的擠奶,我是一天只擠一次脹奶,其餘三四小時親餵一次,然後這樣都還有庫存。

[在醫院]

第一胎:手擠一個小時,居然只擠出0.1CC,半夜即使睡不著,也不知道要擠奶餵奶,所以出院時小蘋果奶量80CC,我只有0.1CC,還覺得好笑,就給她喝配方奶。
第二胎:即使半夜也跑去嬰兒室餵奶,護士說寶寶很棒,喝母奶就排出胎便且還溢奶。手擠每天都增加奶量,從0.1CC到出院20CC,這是針管跟奶瓶的差別。

[坐月子]

第一胎:痛苦的開始,在醫院瓶餵過大港的,親餵時就瘋狂搖頭崩潰大哭,但是我又塞奶痛到不行,好不容易護士協助含乳了,護士剛離開房間,她又喝到崩潰大哭,新手媽媽奶被嫌棄,每次看到她被送來房間餵奶,我就害怕跟她獨處。後來熱敷、湯湯水水都喝完、親餵沒喝到1小時就擠奶,半夜也擠奶2次,先補充配方奶,一周後轉全親餵一天6次。7天大就可以擠到70CC。輕輕為雙邊電動擠乳器歌唱,我手擠還是只能擠10CC。

第二胎:有鑑於第一胎塞奶,所以懷孕後期就吃卵磷脂,坐月子晚餐喝通乳茶配卵磷脂,所以奶流很順,晚上親餵完就可以連睡六七小時甚至八小時,但慘的是半夜我就會被脹奶痛醒,一定要擠一次,但擠完就睡不回去,所以我不求奶多,只要擠到不脹為原則,甚至睡前會冰敷或喝退奶茶,希望可以睡久一點,但這樣每天還是多150CC左右的存奶。

[上班後2~4個月]

全瓶餵假日媽媽

擠奶時程:03:30/08:30/12:30/16:30/21:00

一天擠五次,總產量1000CC。寶寶喝量:140CC*6餐,所以每天還是可以存160CC左右

每次半夜三四點擠完奶就睡不著,隔天又要上班,對母乳媽媽的一個酷刑

[上班後4~11個月]

擠奶時程:06:30/11:30/16:30/21:00

一天擠四次,總產量850CC-->560CC

寶寶食量:一天四次奶150cc*4+兩餐副食品150*2-->十個月偶爾睡過夜就一天三次奶180cc*3+兩餐副食品150*2

奶量可存:200CC,到不太夠,開始吃一個月前的庫存冷凍奶

看到每次擠的量漸漸不夠,會猶豫是否增加一次擠奶來追奶量,有鑑於公司明文規定一歲後不能擠奶,現在追奶到時候被迫退奶有塞奶發燒之風險,就順勢斷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奶 追奶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