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快周歲

狀況:禮拜五想親餵被咬一下,媽媽下意識捏了寶貝臉頰,他就嚇到大哭。周末又要出遠門參加親友法會及告別式,沒有機會親餵

打怪內容

  • 週日:隔上次親餵已經一個禮拜,又兩天前被捏臉頰,寶寶勢必極力抵抗親餵,醒著時看到ㄋㄟ ㄋㄟ靠近就是大哭,只好哄睡後,看睡覺偷餵,因此也沒有瓶餵,睡著時,成功喝完一邊,媽媽鞭炮放得太早,換邊喝時,寶寶又極力抗拒了,只好又拿出麻煩的擠奶器,進行30分鐘擠奶->10分鐘洗擠奶器->1.5小時消毒的巡迴,這樣搞下來已經比平常晚了一兩小時睡,半夜寶寶又餓醒痛哭,只好泡奶。一大早又提早起床,挑戰孩子睡夢中偷餵。整個就是很累。傷心的是少兩天周末相處,寶寶不只排斥親餵,也排斥媽媽抱跟洗澡,看到婆婆就吵著要給婆婆抱,好不容易抱到寶寶的媽媽,看著寶寶又被抱走,真是玻璃心碎滿地。
  • 下個周五:
    • 器具:乳頭保護套、寬口徑奶瓶、S號奶嘴
    • 趁醒著但吵要睡覺時,拿出乳頭保護套,想說材質比較像奶嘴,結果小孩歡樂咬個兩秒,發現情況有異馬上吐掉,最後還是抱搖睡,睡著20分鐘媽媽趕快吃飯,又跑來偷餵。結果小孩哭醒=>失敗
    • 今天因為爸爸生姊姊的氣,晚上就跟寶寶鎖在房內,媽媽沒機會嘗試陪睡及奶睡
  • 下周六:距離上次親餵已經快兩周,寶寶更抗拒親餵,且兩餐都喝配方奶,寶寶現在看到媽媽的ㄋㄟ 就是轉頭大哭
    • 器具:玩偶、姊姊跟乳頭保護器、餵奶影片
    • 抱著玩偶及姊姊,假裝餵奶很好喝的樣子,寶寶是有點吃醋的抗議,不過把他抱過來親餵,還是抗拒,放餵母乳影片給他看,他也是邊看邊哭,不想看這種(色情的?),只好他想睡時,媽媽裸身抱著哄他,想說肌膚之親,讓他慢慢不排斥媽媽身體,不一定抱著抱著,他就自己找ㄋㄟ ㄋㄟ安撫了。晚餐用水果包著乳頭保護器,他就非常願意嘗試,想說這樣適應乳頭保護器的材質,再嘗試親餵,結果他發現我的奶靠上去,馬上就排斥,是有那麼痛恨媽媽的奶就是了,媽媽玻璃心又快碎。
    • 睡覺偷餵感覺自己像搶強姦犯,要硬搬開並塞進去寶寶嘴巴,裸身抱寶寶像暴露狂,媽媽已經快走到絕境,結果他還是照樣抗拒,現在連睡覺偷餵都抗拒了=>失敗
  • 下周日:眼看隔天寶寶就要回台北,這是最後一天練習親餵的機會,再失敗,距離上次成功親餵就越來越久,就要正式宣告親餵失敗,想著一邊帶寶寶,一邊要擠奶非常麻煩,正在思索著不如斷母奶,但想著性平法剛通過可以擠奶到兩歲的規定,因此要斷奶實在不甘心。
    • 器具:奶瓶的奶嘴
    • 方法:平日一天奶量720CC,現在就只餵早晚各180CC,硬是平常一半,且隔五小時以上,確定他很餓/渴再嘗試。
    • 下午睡醒,離上次副食品3小時,他卻無端吵鬧,一般我們是餵奶,他就會平靜,只好擠在奶瓶奶嘴中,發現他會很渴望的喝完,數度趁慎追擊放到我奶頭上繼續餵,有嘗試吸一兩口,至少有進步了。中間也是又哭鬧很多次,後來就跟他玩"ㄋㄟ ㄋㄟ在哪裡呢?"的遊戲,就是衣服遮住我的奶,讓他找我的ㄋㄟ ㄋㄟ,媽媽狀態顯示已瘋,不過感覺至少他對我的奶有了進一步的興趣。
    • 離上次副食品五個小時,應該是蠻餓的時候了,他開始哭泣,且流汗應該蠻渴的,再度嘗試親餵,他含上了、 含上了含上了 ' 含上了 !!!!媽媽感動得快要號朝世界,爸爸趕快把小蘋果拉去洗澡,我趕快關掉故事機,深怕任何一丁點聲音,就會讓他分心又不含奶。小心翼翼嘗試換邊,這次沒障礙的繼續喝了。接下來晚上睡前奶跟隔天早餐奶都很成功。
  • 下下周一:又回到假日媽媽模式,下次喝奶又要間隔一周,希望寶寶不要又排斥,打怪過程真是太艱辛了。
arrow
arrow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