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到駕照十幾年了,婚後沒車就沒開過

因為老公發生車禍骨折不能開車,然後有兩寶要接送上下學跟去保母那邊,因為有時間上的急迫壓力。

短時間下有好友周末教停車,學了三次就上路了

[第一次]

最難的是路邊停車,上網查了秘訣,覺得增加了很多的信心,就跟好友的老公學,這好友真是我人生谷底的一道曙光,每次發生事情都挺我,明明她周末很忙,還帶了兩個幼子開她自家車,然後老公來情義相教 (香蕉?)。看大熱天,嬰兒都滿身汗,覺得挺愧疚。然後她全家就陪我路邊停車+倒車入庫了數十次,感覺有點上手了,加上時間緊迫,本想直接就上路。但是好友又說還是多教我一次好了,太感動

[第二次]

也是主要練停車,她老公很盡心教我,也怕我獨自上路時有些點沒注意到,就讓我練習更小的停車位,結果倒車入庫時,後照鏡不小心A到,好友說那是老車沒關係,硬是不收我的賠償金,人也太好。

她老公教的重點:

1.要換車道 轉彎都要打方向燈

2.不要離大車太近

3.要是停車時太靠右,要方向盤打右出去再回左,然後再倒車回來就會調正。(這我還是搞不懂精隨,現在都憑感覺轉方向盤),一開始學開車最難的就是不知道方向盤要轉哪個方向才能停到我想停的整齊位置.

[第三次]

拜託同事下班後來教我停家裡的停車場,那是一個很爛的位置,在盡頭底端的位置,即使右側輪胎停在線上,左邊門打開還是會撞到牆壁。警衛說這規劃是把一格的停車位硬是隔成兩個,根本過小。所以停車時要先迴轉掉頭再倒車入庫,有次我哥幫我們開車回內壢,請他教開車,他進進出出了五次有才停妥,然後跟我講他還是不要教停車好了,因為太難停。這次同事專教停車也教了一個多小時,因為太難停她也不會教,甚至放棄直接從車頭進去停車,根本行不通。

[正式上路]

想逼自己一定要獨自上路,不然沒有人可以永遠在我旁邊指導一輩子,隔天就跟小蘋果說,媽媽今天要載你上課,因為很緊張,怕他車上吵鬧,我會分心發生危險。我一直很嚴肅跟她叮嚀:"等下媽媽開車,絕對不能跟我講話,不然會非常非常非常的危險"(因為重要所以說三次)。從停車位開出來沒啥問題,前幾天同事有教過,從地下停車場走出很陡很狹小很旋轉的停車道,才想起這我還沒學過就直接上了,媽呀,很困難,必須踩油門才有辦法往上衝,但因為車道狹小又很轉,一踩油門就感覺要撞牆了。好不容易從B2開到一樓看到平面,第一眼看到就是警衛,馬上猶如看到救世主般說:"拜託你下班時教我怎麼下坡,還有幫我看停車好嗎??" 人在危難時,是可以變得很厚臉皮的,平常根本不好意思開口請別人幫忙。

送去學校車不多還算簡單 ,但是很多按鍵都搞不清楚在哪,有人在等就有點緊張,一開始常會忘了要解門鎖,老師才會有辦法開車門協助小蘋果下車,或者雨刷怎麼使用,加油門怎麼開,下車前要記得解門鎖等,然後從省道要轉到工業區,摩托車超級無敵多,一直找不到好時機可以切到外側再轉彎,小車一直呼嘯而過不讓我,會開車才知道,以後騎車要盡量靠右,因為轎車自己本身也不是很確定會不會撞到你,一開始上路真的很難抓距離,我很常覺得那角度好像會A到小摩托車。

開到公司我快崩潰了,居然成功,我好緊張,好想尖叫,回神一想,小蘋果剛剛真的一句話都沒說,她也意識到事態的危險性,不敢吵到我。

今天下午請了兩小時假,因為好怕下班車潮很多,又要遇到早上的窘境,然後開去大賣場練停車。開回家請警衛指導下車道,因為同事說下坡比上坡難,著實有嚇到我,警衛聽聞趕快說:"你等一下,我去找個會開車的人教你",OMG,警衛不是會開車的嘛!!????,他說:"因為我之前酒駕,車子撞爛了,我好久沒開車,已經不會了"  實在有驚悚到,他要幫我或是教我開車都不是,我就請他做副駕駛座就好,快A到提醒我。結果下坡比上坡容易多了,只要踩剎車慢慢滑下去就好。被騙。警衛一路說:"OK的 你開得很好,沒問題的"  不過我看他把手也抓很緊就是。我想他是不是在暗示我一個人開車沒問題,下次不用找他幫忙看沒關係。

 

後來我就沒再請人幫忙過,從此正常時間上下班開車也不怕了。差別在於賤外不願意讓我開高速公路,我想若自己有開過高速公路,到哪都行動自如了。

 

自己會開車的最大好處是,下雨天不用擔心接送小孩時,小孩會被淋濕感冒,或者路滑視線不清危險。我想獨自帶小孩出門或者去比較遠的地方逛街,自己開車就有辦法出門,不過沒有想像中美好,每次下雨,上班時間必大塞,尤其幼稚園、我家跟保母家處於一個不順路的大三角,一早跑這三個地方,都會遇到塞爆的大馬路跟平交道,要趕八點上班,遇到塞在一個平交道就半小時著實讓人焦慮。

 

心得:其實第一次上路後,獨處的時光很想坐在車內大哭,因為開車實在是一件太可怕的事情,因為我膽小如鼠。我恨痛了那場車禍,生活弄得一團亂,也體驗到單親媽媽真的很辛苦,小孩的所有一切只能自己承受,沒有一刻喘息獨處的時間,下班後趕接小孩趕看保母趕煮飯收拾做家事打掃,還有弄小孩,還有不曉得老公傷勢是否能復原的憂鬱,整個排山倒海而來。

不過必須說這是近期內我完成一件最有成就感也最困難的大事了,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呢。

 

arrow
arrow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