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 在台北的阿公發燒了,快40度

6/25:在台北的阿嬤也發燒,加上咳嗽

6/28:台北中壢兩邊跑的爸爸發燒,39度。退燒後,咳嗽不已。

=============以上都在診所,診斷為"感冒",症狀治療及退燒藥=======================

6/30 媽媽我一直流鼻水

7/1開始燒,最高量到40.1度

7/2 快篩確診為A型流感醫生驚訝於,前面有那麼多家人發高燒,居然沒有醫生幫我們快篩,不過我們都沒有肌肉痠痛的症狀,所以其他醫生不覺的是流感

我是在內壢寰東診所看的,不得稱讚這家醫生很有醫德,每次小孩給他看,都會輕描淡寫,減緩父母緊張,且非必要用藥,就會跟父母說可以不吃藥,沒有38.5度,就不用吃退燒藥,這跟不服藥派的我,實在非常合,老實講,小孩少吃藥(大多是抗生素),抵抗力才會培養起來。

費用如下:

掛號費:200元

恩,就沒了!!!!! 真的沒了,記得小城堡去年去急診快篩+拿克流感,總共花了幾千元,這次快篩跟克流感,寰東居然完全沒收費,會不會此文章一發出,就寄出幾千塊帳單到我家,對能省則省的媽媽來說,是恩惠。

7/2 還未完,還在怨嘆自己中獎,回到家,小蘋果就燒到39.6,心中滿滿幹意啊!!!!   大人生病,最害怕的就是傳染給小孩,病大人顧病小孩,病起來就只想殺人,殺誰呢?   還有一個小的(他不能殺啦~~)轉眼看爸爸......,超怕兩個互傳,自己都虛脫無力了。再度回到寰東,醫護人員看到我又來了,多帶一個小孩,都充滿憐憫的看著我,小蘋果38度左右,輕微拉肚子,沒有上呼吸道症狀,醫生說:【沒有上呼吸道症狀,暫時排除A流,輕微病毒型腸胃炎,應該燒兩天會好】

 

無打疫苗症狀比較

我的症狀如下:

6/30 狂流鼻水,這時候就覺得不妙,有戴口罩

7/1早上38.1 ,但是人很疲倦,一打二(因蘋果爸也發燒,請他留台北休息)的我,超怕暈倒,沒人顧小孩,趕快教小蘋果如何打電話求救,帶她們吃完早餐,我就只能躺著顧小孩了。整天頭都好痛,還好蘋果爸剛退燒回來了,前天睡不好要補眠,也睡不太著,一直沒意識睡著沒,正想著還好兩小可以自己玩,我可以躺著顧他們,不用起身,連阿杜爸叫我下去吃飯,都覺得好痛苦,味覺很奇怪,覺得都沒味道,喝個湯就喝不太完。

7/1晚上洗完澡 40.1度,OMG,破我史上紀錄了,吞了一顆蘋果爸的退燒藥,開始冒汗後,頭比較沒那麼痛了,一直注意有沒有肌肉痠痛,有預感是流感,就只有腰酸背痛,覺得是躺太久,手臂 大腿內側,某些點有時候會覺得痠痠痛痛的,膝蓋痛,但是那是老毛病。半夜睡覺蠻辛苦的,醒來上百次有吧,一直翻身讓自己好呼吸,有種頭熱熱重重的感覺。高燒時反而比較流鼻水比較減緩,可能身體在產生抗體。

7/2 確診A流,開始吃克流感+感冒藥。副作用超強:嗜睡(治鼻水的抗組織胺),噁心,乾噁,打飽嗝,食慾不振,味覺奇怪舌頭都苦苦的,睡著後都有種起不來的感覺,很像安眠藥。最厲害的是體重減輕,蘋果爸瘦了三公斤,我瘦一公斤(才一天多耶),瘦到比結婚時還瘦。胃感到鄒鄒,就是會覺得餓,但是看到食物又吃不下,這症狀好像懷孕,但是我同時間生理期來 (屋漏偏逢連夜雨,燈樂!!)  不過蘋果爸是大胃王又不愛運動,結婚後胖十幾公斤,這次總算稍微瘦了。今天大概維持38度。

7/3 退燒了,只剩下靈肉分離的狀況,睡覺醒不來,頭很重,世界在旋轉,不過至少可以打掃消毒了。  克流感真的蠻厲害,好細胞,壞病毒都殺光,燒兩天就退燒,其他家人大概燒三天,燒完繼續咳嗽。很想停藥,但怕有抗藥性,還是繼續吃。

7/4 本以為要停班一周,但是醫生說不用停班。結果還是不爭氣上班了,要代理經理的工作,又被其他長官追殺,一上班就好多人找,就後悔沒繼續請假,總是被虐的在上班 家庭與自我中拉扯。把自我那部分壓抑的小小扁扁的

====================把鏡頭拉回小蘋果身上=================

7/2早上發現發燒,趕快帶去台北,跟弟弟隔離。醫生量38度,且只有拉肚子一次,沒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先排除是A流。應為病毒型腸胃炎

7/4早上37.7度,晚上帶回內壢,又燒到38多,一問之下才發現前幾天38度都是有吃退燒藥造成的 >"<,要是知道還在燒,就不帶回內壢,這下子又怕傳給弟弟,今晚弟弟留保母家過夜,也是生平第一次在保母家過夜><"",晚上小蘋果看醫生,有些流鼻水,快篩確診為A流。

7/5 早上過後還是燒到39度多,我心裡有點緊張了,她史上第一次燒超過三天。懷疑是上台北有感染新病毒,前期是病毒型腸胃炎,後面才感染A流,持續吃克流感。下午還猶豫著要不要衝急診,可是最近長庚離職潮,急診應該也是一堆混亂跟病毒,到晚上37.5 ,雖說是下午39多有喝退燒藥,就再觀察好了

7/6 一早37.2  , 終於到了正常體溫,三天沒上學。都想跪著求她不要再燒了。

本以為她抵抗力最好,因為都低燒38度左右,沒啥症狀,沒想到燒最久。著實考驗父母的心臟。

 

 

消毒

幾乎每天我都會用稀釋漂白水+蒸氣拖把,把地板 沙發 床鋪 枕頭都消毒一次。結果還是病毒散佈的很快。我們也每天都戴口罩,從流鼻水開始就24小時都戴,還是傳給小孩,有時想,若不戴口罩也不消毒,也是一樣的結果,那是不是像他們那樣,會比較快樂呢?

 

經過這病毒,我瘦到拍婚紗照時的體重,壓根也沒想到生了兩胎還可以回復到以前。

提醒大家:這波流感病毒跟之前的不太一樣,非典型症狀,都沒有肌肉痠痛,唯一就是小流鼻水 小咳嗽或是有點拉肚子,要是發高燒就趕快去篩檢,趕快吃克流感把病毒殺光,才不會一直傳給別人,等到發燒才隔離已經來不及,要有點感冒症狀就戴起口罩,自主隔離一周,不要害其他人齁,不然像我家裡有小小孩的,中獎就顧的我快厭世,真是覺得人生太苦了~~~

克流感真的很厲害,一吃隔天就退燒,只是會很反胃,害我半夜胃痛,失眠睡不著,大半夜在那邊練拉梅茲,後來又去看腸胃科拿了一堆胃藥吃。現在健保有給付克流感,以前十顆藥就1100元,現在完全免費,台灣健保真的很好,大家要珍惜,但是不要濫拿藥品,這樣會害健保倒啦。

 

======================打疫苗究竟有沒有效=======================

公 阿杜 我:都沒打疫苗,所以最先發病。症狀也最嚴重,公公都說他快死掉了

婆 蘋果 城堡: 他們都有打疫苗,婆去年中B流,嚴重到住院一周,這次輕微發燒,比較快好。蘋果: 他症狀最不明顯,沒有上呼吸道症狀,一直都低燒,活動力也不錯。所以症狀最輕微。疫苗還是有交互保護力的作用。 小城堡: 他是此次戰役中,唯一全身而退的,姐姐發病前,他們都一直頭黏著頭在玩,此病毒有淺扶期,還好小城堡沒事。再次證明,疫苗有保護力,不管預測準不準,有打有保佑。所以後來我們全家四口就都打了。

至於公公~每次都是他先帶原。他很堅持他都不會感冒,所以還是不打。   算了  沒住在一起就沒差,以後再生病就連蘋果爸就隔離就好。

arrow
arrow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