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似乎越來越叨念  (難道這是年紀大了的現象!!  不對!! 是成熟 成熟)

有人很愛抱怨
老講自己工作很累
同事很遭
怨天尤人 覺得自己是最可憐的人

我不是很愛聽這方面的抱怨
尤其男生講的  
會覺得他挫折忍受力太低
不會是個有擔當的人
於是我就說
"老是抱怨 覺得自己很可憐的人 就會越往那個方向邁進
處於怨天尤人的小圈圈中 一直覺得自己越來越悲慘所以就真的如你所願的越來越慘"

還好對方也覺得有理,還聽的進去

另外一個就是同事
要請假就只是拿假單請助理幫忙跑簽呈
自己跟主管在同一部門卻不講一聲

他之前也這樣請過
我就跟他講
"不管你喜不喜歡這老闆,或者這時候請假有多尷尬,還是要親口跟老闆講一聲要請假,誰知道老闆當天計畫安排多重要的任務給你"

但是他沒聽進去
後來還是沒有用講的就請了一個小時假

就在每天副總與主管們還有PM的晨會中
提到一個隔天要趕出去的樣品  (最近是瘋狂趕樣機時期,一個RD請假都會很可怕)
負責人是這位工程師
但是有人提到今天沒看到他
副總問此工程師的老闆 (經理)
但此經理說 因為昨天在趕樣機
看到簽呈也沒仔細看
所以也不知道此工程師有請假 請了多久

因此加上在座人的搧風點火
副總對此工程師非常生氣
覺得此人沒責任感,很想火掉他
還以為他在趕樣機期間連請兩天假
所以樣機會出不去


但是實際上此工程師只請了一小時
我們在開會講這件事的途中
他老早已經來上班趕樣機了

就因為不趕也不想跟老闆事先溝通
所以他留下了污名
他其實算是個認真的工程師
假日或晚上常會加班來把事情盡量on time的

所以事後我還是念了他
但是他似乎無所謂
對老闆的怨念老早存在

不過我還是覺得
不管工作多麼拼命
基本的人際溝通沒有做好
在職場上的生存依舊會是個難事
這是我這一年走過一段苦程的深深感想

一次不小心的讓人家印象不好
那之後很久的時間都會被別人找機會修理
人是很複雜的
還是要謹慎小心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