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一個人出差到上海

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計程車+地鐵到了東方明珠

塔下有很多行動攤販在買紀念品,一個10 RMB

被拉住,我開手問才知道連底座是 25RMB,當下就想走人

但是她就很凶一路跟著我走快十公尺

說 "怎麼這樣問了價錢不買,太奇怪了吧"

一直拉著我的手

我看到警車裡的警察,他對我示意搖搖頭

我就更堅信不能買,沒想到一路還看到很多攤販,會拉住人,一直跟著好久

東方明珠塔一直在廣播,要買票上塔觀景者,切勿貪小便宜,購買行動攤販的票而受騙上當

雖然有公安,但是沿途還是有許多騙人的攤販

途中不斷被人拉住"要不要照像","要不要購買紀念品","要不要遊船","要不要上塔頂觀景","要不要算命"

一個人有點害怕,於是都頭也不回的往前

就被攤販很兇的罵說 "怎麼都不會講話,你啞巴啊!!"

 

心裡想,這邊雖然凶,但是不會對人怎樣,應該挺安全的。

 

沒想到隔天一個人去飯店附近吃飯時

(其實是逛到附近景點~孔廟十年科舉,才去吃飯)

看附近商圈熱鬧,就繞道去看看

結果看到一家餐飲店有個二十多歲年輕人想要搭訕

我就不理他,快速前走,並走到靠馬路側遠離他

他就大喊 "幹麻躲啊 神氣什麼!@#$^&"

繼續往前走發現沒什麼,又往回時

看他突然從後面,奔跑跳過矮行道樹過來跟蹤我

大喊 "看妳躲到哪去",然後他一邊跟另外個年輕人會合

於是我趕快跑到附近皮件店 ,逛了幾分鐘

從鏡子反光沒看到他們才走出來

走了幾步突然一堆白色不明固體丟向我

又是那不良少年大喊:  "怕了吧!!"

我看到公車站牌一堆人在等車,趕快躲到他們人群中

聽到有幾個人竊竊私語看著我 "他們拿冰塊丟她"  

看飯店就在不遠處,此時綠燈快變紅燈

我就不假思索趕快跑回飯店處,待轉兩個紅綠燈,邊往後看,很怕他們繼續跟蹤過來

我一個弱女子一定敵不過兩位年輕人

跑到飯店馬上跟開門的年輕人說剛剛有人跟蹤且襲擊我的事情

就回房間休息 

 

沒想到這邊治安這麼差,光天化日下還是有人會當眾襲擊路人

哀~~那我一個人出差,要用餐怎麼辦?

光想到這半年還有三次要來這邊出差

就有點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