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上是31w+6d]

32週產檢時,醫生覺得我肚子硬硬的,臨時要我去測宮縮

  • 寶寶體重:2500g,  這是35週的大小,比實際週數大了三週多。
  • 寶寶臍帶繞頸一圈:要注意胎動
  • 媽媽體重比兩週前增加1.3kg, 但是這次醫師沒叫我要少吃,因為他發現另個更令人擔心的問題。

六七分鐘宮縮一次

醫生說:"這強度挺強的,且你生過,這規律宮縮是隨時要生的徵兆,現在開始要停止上班,臥床吃藥安胎到生"

聽到還跟醫生討價還價:"可是工作都還沒交接,可以讓我去交接之後再安胎嗎?"

醫生溫婉而堅決的表示。"若不馬上安胎,就是要面臨後續的問題"

意思是說要面臨早產兒後續的照護問題,寶寶還那麼小,雖然覺得工作還沒交接感到很對不起老闆同事們,但是若生出早產兒,以後要請的假也更多,還是要當聽話的媽媽。

 

四個小時吃一次安胎藥,藥師說晚上睡覺可以不用爬起來吃,中間有幾次半夜被密集陣痛痛醒,所以後來都會自動半夜起來吃藥了。

自從聽到醫師說隨時都會生後,常常發現身體有甚麼異狀,就懷疑是不是產兆。自己也搞得有點緊張兮兮的

  • 常有便意感:生小蘋果時是開四指半後要進產房前才有的。
  • 被陣痛痛醒:懷小蘋果時,33週即使宮縮指數破100,還沒有感到痛覺
  • 陰道口有鑽的感覺:生小蘋果前一兩天才有此感覺

所以我除了照料小蘋果,吃飯 上廁所 洗澡外,幾乎都在床上,一個人在家的日子,變得非常的難熬,甚麼都不能做,沒有人可以講話,煎熬著隨時有可能生出早產兒的徵兆,看著凌亂的家,還有沒辦法吃頓像樣的餐(無法外出、自己煮超過半小時就肚子硬、也無法外出買菜買水果),平常忙碌慣了,很不習慣非常放空又甚麼事情都沒辦法做的日子。

 

[33週產檢]

醫生安排一週後回診,看狀況有沒有比較好,本希望要是宮縮有緩解就可以回去上班交接。

結果:20分鐘還是有兩三次宮縮,一分鐘一次小宮縮

問醫生:可以讓我每天去上班交接半天嗎?

醫生溫婉的拒絕了,再次強調經產婦這樣的宮縮頻率,隨時都會生。還是四小時吃藥一次,在家休息。

無法面對工作到一半就突然安胎的不踏實感,還是瞞著醫師偷跑去公司,迅速的交接半天,並把電腦帶回家,急事可以先處理。

  • 寶寶體重:2600g
  • 寶寶臍帶繞頸一圈
  • 我的體重:比上週產檢少1kg, 比孕前增加5kg, 在家安胎真的隨便吃到都變瘦了。

 

預產期本在雙子座,本想生個金牛座,沒想到才到牡羊座的時候,就被警告隨時要生,我只默默地希望寶寶可以安到37週,要健健康康的出生喔,姊姊小蘋果也在期待弟弟的到來。

 

說到小蘋果,真覺得有個女兒不錯。因為盡量臥床,陪她時幾乎時都躺著讓她自己玩,拼圖、積木、泡泡,她可以玩很久,周末下雨她都沒外出,光泡泡就玩了兩小時,也沒有吵,雖然覺得對不起她,但覺得她很貼心。

另外她會輕輕摸著我的肚子說:"弟弟要乖乖聽媽媽的話,不能太早出來"

然後知道我定時要吃藥,會拿著藥跟水到我床邊說:"媽媽要吃藥,感冒才會好喔。"

可愛又天真,她以為我是感冒才要吃藥,希望弟弟出生後,敏感又貼心又會分享的小蘋果,不要覺得被冷落而受傷,姊弟倆感情可以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