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的片段都是跟感冒有關的

自小沒什麼過人之處

就是感冒機率比別人大

只要一有人感冒、天氣變化即使變熱也一樣、換個地方超過五天即使回到板橋也一樣

不可倖免的 一定就會感冒

 

小時候總是有調皮搗蛋被媽媽斥責的情況

但是只有一個時候 媽媽一直就會很溫柔的對待

那就是感冒

每次跟媽媽說 "阿母~我感冒了"

娘就會懊惱的咒罵一聲 "笨桶(台語,就是很遜的意思)"

然後就很擔心的用她的下巴來碰我的額頭

感覺看看我有沒有發燒

我很享受這樣的溫柔

被母愛包圍的安全感

然後接下來就是帶我看醫生(被打針 吃藥)煮感冒專用愛心食物給我吃 一直關心有沒有穿暖 蓋好被子 有沒有好一點

有一次又感冒發燒

但是不想要被打針

於是跟媽媽討價還價說不要看醫生

媽就說"那拿溫度計出來量 有發燒就看醫生 沒發燒就給你兩百塊"

當時見錢眼開的我

就趁媽媽在廚房忙的時候 偷偷把溫度計甩了兩下(以前是那種水銀溫度計)

於是38多度C就變成36度C 

不過後來還是被抓包 照樣抓去打針 嗚嗚

 

還有就是每逢過年必感冒

可是過年這大日子

可是本人要下鄉給奶奶 伯父 伯母 堂姊 堂哥們好好瞧瞧的日子

我也迫不急待想要跟小時候寵我如公主的堂姊們會面

有一年過年前大堂姊正好來我板橋家中

一起要跟我們回雲林過年

一心期待 但是不巧又遇上重感冒

但是爸爸下令說 "要是初一前發燒沒退 就不能回鄉下"

哎呀 這消息可是晴天霹靂

於是吃完年夜飯後 每隔三分鐘就會說

"爸~俺感冒好了 可以回鄉下了"

但是每次結果都是

被.駁.回

啊我感冒是有那麼明顯喔

於是幾乎只有過年才見到鄉下長輩們的我

被他們看到都說 "啊 妳怎麼每次看到妳都在酷酷掃"

很多次感冒都很嚴重

發高燒的時候心情會特別憂鬱

要是別人多問兩句 就會想哭了

又繼續回憶

第一份工作重感冒時

李博士(俺老闆)一直叫我趕快回家休息

我莫名的堅持一定要把事情做完 下班時間再回去

可是隔天被念說"那麼不舒服叫妳回家就不要 結果做出來東西還不是很多錯"

當天就真的不行了 就請假了

李博就叫同部門的好姊妹來租屋處看我

當時對李博跟好姊妹都很感激

李博就是刀子嘴豆腐心 其實心地很好的

好姊妹不怕被染上重感冒病毒 跑來毒窩買食物探望 真是感動

 

第二份工作是份會奴馭員工的工作

據說我走了之後 優秀的員工都辭職了 (部門經理們)

剩下的挑幾個被裁員 理由是希望汰換掉找比較優秀的人進來 (但是公司制度怎麼能留住好人才呢???)

有一次用公司溫度計量發現已經高溫39.8度

當時已經整個快掛了

撐了一天本想撐到下班 後來不行了

於是跟主管提出請三小時的扣薪病假

但是當時被問的不是 "妳還好嗎" 而是"妳手邊工作都做完了嗎???"  

當下有種心寒的感覺

 

每次別人感冒都會很緊張的念說趕快去看醫生啊

而自己感冒 則都是會覺得一下子就好了 不看醫生沒關係啦

即使想吐 發燒 一直流水打噴嚏 喉嚨痛

還是幻想著等會就好

所以我現在剛跳完舞流著汗不去看醫生或洗澡

還在這打這篇網誌

真是糟糕

經過被很多人說 妳的身體真的很虛喔

原本覺得不過就是小問題

現在才發現 這好像問題沒有很小

唉~很討厭感冒啦 我不要再用這瀛弱的一招換取別人的溫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