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城堡一歲多,因為婆家事情多,每個人都掛急診或住院,負荷不來,婆婆跟我決定小城堡帶回內壢找保母。

一歲一個月,是個尷尬的年紀,已經會認人,所以送去勢必會哭,很多聽到年紀就拒絕,再聽到以前是婆婆帶又婆婆身體不好,就更加拒絕。

來源管道: 警衛、理髮店老闆娘、早餐店老闆、同事、系統、網路

  1. 首先,我偏好是朋友介紹,有帶過才知道是不是有愛心、耐心的保母,托育最害怕的是被虐嬰,這會是我一輩子哭也喚不回的,無奈打聽了附近鄰居推薦的保母,每個手上托育名額都額滿,有位還有三組人馬同時推薦,他說要提早半年預約才有辦法進去。且就在對門=>殘念
  2. 只好,改搜尋系統保母,因為隸屬桃園第四區系統保母,在系統上填寫媒合單後,馬上系統就寄來6位保母資訊過來,上面還有保母目前托育幼兒的年紀及性別
    • 先找離家裡最近的,考慮可能要好一陣子偽單親媽媽一打二,但是還不會開車無法騎車載兩小,計畫先走路送小的,再騎車送大的。先電話聯絡,有個是嗓門很大,都沒有在聽我講話,年紀也比我婆婆大,就沒去拜訪。=>暫時我先拒絕
    • 再找一個手上幼兒即將上幼幼班的,有點猶豫是覺得,要是帶的好,應該會小中班才上幼稚園,兩歲就改送幼稚園是否有些內幕。結果:還輪不到我挑人家,對方已經再銜接兩名嬰幼兒=>被保母拒絕。
    • 兩名比我婆婆年紀還大的女士帶三名幼兒,考慮距離近可以走路接送,加上年紀大也許像阿嬤疼孫一樣,所以電話拜訪感覺不錯就去實地訪查,探訪兩次。他們會給看卡通跟吃飯鬆+乳肉汁,不過感覺蠻疼小孩的,但是主要照顧者聽到之前是婆婆帶,但身體不好沒繼續帶,以"一歲多會認人,加上剛學走路要專心照顧"為由=>被保母拒絕了。   (枉費我電話講了很久,又探訪兩次)
    • 男保母,他太太也是保母,以前找小蘋果的保母時,有人推薦所以有去拜訪過,當時他們以"小蘋果兩歲會認人"為由拒絕,先生也覺得他們家太小,要帶四個,加上加入三節獎金的話,一個月要20000元,太貴,所以也沒去。這次我們勢必要把小城堡送保母,我還是打電話試試看=>他們已經帶三個(含自己孫子),拒絕。
  3. 系統保母推薦的,剩下兩個還沒聯絡,因為接送距離需要開車才有辦法到達,改在第四區系統保母網頁上用我要找保母功能,找到幾個資料庫有保母資料的,一一打電話詢問。從家裡可以走到的距離,共篩選了16名保母。其實這跟上列"2."方法是有點繞回頭路,上列是系統說有托育名額的,我再去系統找其他保母,幾乎都說額滿,沒有托育名額了。為何我會想走回頭路,第一我沒注意到這管道跟上面是同一個,看到系統上有聯絡資訊就趕快打去,第二、我想試試看有沒有漏網之魚,或者剛好有孩子快送幼稚園的,畢竟離家裡近,方便接送對我很重要。被拒絕到很無力、灰心。不過還是有名額的,如下。
    1. 地點:在順路送小蘋果上學的路上。目前只托育一個,家裡活動空間算大,會自製點心,客觀條件算還不錯,不過感覺有點嚴格,小孩有點怕她。=>暫時列入名單
  4. 與"3."同時並行的,還有找附近商家鄰居問,想說他們認識的人比較廣,應該比較認識推薦的保母。
    1. 無證照,夫妻共同照顧,家裡非常乾淨、整齊、明亮,但是已經帶四名幼兒(2名是課後托),還會繼續帶日托,說法是:他們有體力,加上家中孫女已經畢業可以幫忙。感覺托育嬰童跟他們很親沒錯,但是針對"會帶小孩出門,但是不坐安全座椅"、"托育名額無法規訂出上限"、"給小孩玩螺絲起子跟剪刀"此幾點,讓我不放心。本覺得有人推薦,即使無照,但是有愛心耐心最重要,不過問過住在他們同社區的同事,建議還是不要。=>我繼續找
  5. 請住附近同事介紹,他幫忙問的兩位保母,都已經額滿。=>被拒絕
  6. 到網路臉書搜尋,保母媒介的粉絲專業,我已經有點病急亂投醫的狀態,因為被快20名保母拒絕後,甚麼管道我都要嘗試了,有看到幾個不錯的,連絡後也額滿,天底下的好保母都額滿了是嗎!!??我在心中崩潰吶喊,但他們很有心的說,不然我幫你問一下我們保母圈的。所謂保母圈的媒介方法就是,她把我的資料PO在line群組上,有缺額的保母就來主動連繫我。那原本的保母就不認識我了,她會特別幫我過濾心中比較好的保母嗎?因此以下是透過保母圈主動連繫我的保母。以下情況都是我覺得不適合,所以連實地拜訪都沒有約。
  •      a. 單親媽媽,手上托育嬰幼兒即將離開,屆時只剩下自己的五歲小孩。想幫小孩找個伴又托育。但是問到要拜訪問題,她說:"家裡現在很亂,牆壁都是畫畫,不適合參觀"=>聽到,真的我也沒參觀動力,被我拒絕。
  • 在郊區,開車要15分鐘的保母,跟我公司及小蘋果學校都是反方向,夫妻一起帶,育有一七歲女=>考慮地點遠,又加上覺得男生年輕就當保母,感覺怪怪的,雖然照片感覺跟托育小孩很親=>我就沒去拜訪
  • 自己小孩小一、小三,目前托育一名小孩,是說自己小孩若遇到中午下課都會上安親班,但是上下課需要"讓托育嬰兒坐兒童座椅去接送自己小孩"=>一方面考慮保母小孩仍小,應該生活壓力很大,難保有情緒失控的時候,加上不想讓自己小孩每天載進載出,作息都會被打亂,如:正在睡覺就要被挖醒去接送小孩。=>我拒絕了
  • 這個是網路媽媽主動連繫我,看臉書她很喜歡小孩,然後又得過模範媽媽,應該很有愛心耐心,卡在距離太遠,她另外推薦住我家附近的她大姑,說大姑人很愛乾淨、很會煮飯、以前當過保母,最近帶自己孫女。拜訪後,在門口看到她孫女獨自在騎腳踏車,且這地方會有車子經過,她無照,家裡寶寶活動空間很小,我覺得東西很雜很多、一點安全措施都沒有,小孩活動空間只有四處會碰撞到茶几 電視櫃的客廳,說不上整齊。言談中,也說沒有當過保母經驗。那跟她那模範媽媽的弟媳推薦的,實在有差距。親人推薦的,難免會畫上美麗幻影泡泡,有點那麼不真實。=>當朋友聊天之後,就結束拜訪。

      7. 社團法人桃園市保母協會,找到一個離家中很近的,電話感覺不錯,很熱情開朗。我覺得我希望就放在這位保母了,不過她說晚上八點家裡用完餐後才有空,目前只托育兩名小孩,各三個月及三歲多,先生在家幫忙。這是唯一我約訪時間是托育小孩都不在的時間。

  • 一進門的陽台,感覺很像倉庫,就是東西又多又亂,想說,沒關係,這若不是寶寶活動空間應該還好,結果家裡也是東西又多又雜亂,聊到一半突然有四歲多小孩走下來,心想她說的托育小孩明明沒有四歲的啊,保母說這小孩一個禮拜只來兩天。然後說不給小孩零食飲料,但是途中聽到多次小孩跟她討零食飲料,保母說法是:"媽媽平常會給",爆點是,我覺得小孩眼神怕保母,保母看小女孩眼神也是有點兇,後來小女孩跟我聊天,說保母夫妻會打她。保母孫子突然回來拿東西,保母滿是笑意,對小女孩態度差很多。再者,在戶外聊天,問她先生職業,她很小聲詭異地說:"公務人員",後來參訪廁所跟小孩睡覺環境,看到她先生,感覺應該破百公斤,滿是鬍渣,褲子穿的很邋遢,完全在打電動,抬頭跟我們打招呼也沒有,散發的氣質,真的不像公務人員。廁所不曉得剛好停水還是怎樣,居然有種臭味=>後來決定再找找。
  • 8.同時間我也在學開車,慢慢覺得我可以開車上路了,決定重回"2.",系統保母推薦的,剩下那兩名比較遠的保母。其一已經額滿,最後一位是在地址看起來挺遠的保母,電話中約了拜訪時間,google查了地址,還真的是走路走不到,送去小蘋果學校也要繞路,然後巷子路不大,要會車困難的地點,對於還在學開車的我,是個有挑戰的地方。google map的街景地圖感覺滿老舊的透天厝,就是我找房子看到照片就不會想去的那種,第一次拜訪路程中,還數度迷路,我心想,應該是沒辦法送拖了。結果....拜訪後決定就是這位保母了,篇幅太長,心得下次寫。也會寫下看保母重點觀察事項及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找保母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