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礙於十年前抽另外一顆神經的過程已經忘記,又加上其他牙醫說我那時候根本沒抽到,登嘞!那我當時花了幾張小朋友抽的到底是甚麼,這次實在花太多時間,必須記錄下來,以免以後忘記,又莫名其妙抽神經。

第一次:直接就打麻藥抽神經了,卡了一個U型鐵片再等照X光,超不舒服又等很久。打麻藥後很像顏面神經麻痺去吃西堤,但是抽完一周還是痛,懷疑是抽錯神經。 已哭

第二次:醫生(我看的是牙科主任),跟他反映抽完神經還是痛,他就懷疑是上面那顆牙齒沒清潔乾淨,幫我沖沖漱口水之後,就保證再也不痛,我就忘卻疑似抽錯神經的憤怒

救命啊~~~回家還是痛

第三次:又做了一些莫名的治療,洗洗牙之類,我想說,到底何時要把我的牙套做好。 (因為他說我還是痛,不建議先把牙套做好)

第四次:做了一個超大 超厚的臨時牙套,異物感重到半夜會頂到驚醒的不舒服,好像一大塊口香糖黏在牙齒上,無時無刻想要把它扳下來。忍耐一周才能取下,一心期待趕快裝上正式牙套

第五次:這次終於要幫我做牙套,過程就是痛苦難耐,主任不斷重複數次拿深喉嚨的黏土,塞上我的上下牙顎,黏土都快吞進去喉嚨了,還繼續塞。中間還做得不好,取下重做。

第六次:一心期待花了上萬元,終於可以戴上我的燒瓷牙套,我就終結這種奔波大醫院的煩躁旅程,結果這次重複第五次的噁心黏土過程,牙醫你是沒有玩黏土的童年嗎?硬是不給我正式牙套怎樣,所以帶著無奈的臨時牙套又離開,牙醫很得意地說,這次的牙套比較沒有異物感了,再黏一個超大口香糖,我都要厭世啦!!

第七次:想說這次終於可以裝上上萬元的正式牙套了,終結跑醫院生涯,結果醫生只是拿個金屬的牙套,我想說,我明明選的是陶瓷的鴨,為何是銀色的牙套!!主任說:"我想要做得更漂亮點,我們今天再來做齒模。上次的臨時牙套很堅固,可以再帶幾天沒問題"所以今天我又重複一次噁心黏土齒模的過程,我就說醫生一定是小時候沒玩過黏土,長大狂玩啊,有必要玩我這麼多次,想到每次都要風塵僕僕來,連續三次進度還是帶臨時牙套,加上醫生治療時手會抖。(PS:是位有點年紀的主任)且醫生只有上班時段才有診,看診都要特別請假,因此堅決換醫生,要改晚診。

第八次:本來說要拜託另一外林醫生幫忙黏牙齒,想說已經重做三次了,這次牙套應該很漂亮了吧!!!!因為塞車,時間到就有位男性打電話跟我確定看診時間,到了掛號櫃台就看到此位非常年輕的男性,心裡想可能有請大學生來工讀,實習掛號行政事務,很快叫號到我,就看到此男性披上短白袍,坐在醫師椅上面、套上白手套。念過醫學院都知道,短袍就不是正式醫師的,但是頭都洗一半了,只好洗下去,可能林醫師等下會過來。終於看到我的上萬元正式牙套,短袍男數度手冒青筋的裝上牙套,卻不成功,應是有半截還在外頭,我提示之前主任是套上去之後,要我用紗布咬下去,短袍男不敢,加上又聽到有點齒烈的聲音,於是跟修掉一點正式牙套,(看著小朋友在飛,因為一個牙套值好幾張小朋友),他也不敢再往下修,但是還是套不下,經過快十次後正式牙套套上我的小小牙(之前主任抽完神經後,修過好幾次牙齒,現在都變成武大郎了,又小又矮)又拔下來,他決定修掉旁邊的牙齒,因為旁邊牙齒有點銳利,又有點倒,所以修一下才有辦法裝,我說:"我只接受修一次,因為我怕破壞我正常牙齒,到時候連這棵也要抽神經" 修完後還是裝不上,這時候我提出疑慮:"請問,不是約好林醫師嗎?"  護士說:"因為林醫師現在有病人,所以沒辦法幫忙" 我只好眼睜睜看著這位大學生,幫我套上我的上萬元,看他來回問護士說:"以前主任是!@@#$的嗎?"為了給年輕人一個機會,我只好嘗試了,最後不得再次修掉我的正常牙齒,總算裝上去啦,然後正式黏上去後,發現牙線套不過牙縫,數了十種牙線有,短袍男不斷問護士說:"我需要更細的牙線"  "我有含wax的" "我要12123454號的"  護士都回答:"這已經是最細的 含WAX的!@@$$%號牙線了",短袍男一直小聲念"怎麼會這樣呢?糟糕過不去?!@#$"  聽在病人耳中實在有點抖,經過幾次牙線斷裂後,改一種三角形狀的木板,藉此來撐開牙縫,再加上牙線,此時牙線數度刮到內側牙齦,超痛的,喵的都流血了。終於牙線過去了,短袍男也歡呼起來。

 

事後我問,在醫院網站上好像沒看過他名字,才知道是國外回來服替代役的,但是!!服替代役可以執行醫療行為嗎,這是違法的吧?想到我花了幾萬元抽神經,居來換來違法的醫療對待,最氣的是還要往返兩個多月才完成,心裡真是無限唏噓。

印象上次抽神經沒有這麼費時費力,也沒印象做的過程有多痛苦,真懷疑自己找錯醫師。

總結:非常不推署桃牙醫

 

 

arrow
arrow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