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很念舊的人
從小到大每次離別都要很久才能將不捨淡忘

猶記幼稚園畢業時
好懷念校園跟裡面的老師
一直跟媽媽說要回去幼稚園看老師
以為老師跟我一樣的想念
看到我應該很開心 (我也不知道從小哪來那麼多的自信)

滿懷期待的再回校園一趟
到校園裡
那教室不再是我的地盤
老師要照料新的小朋友
也無暇跟我說說話
教室裏喧鬧的上著課
我一個小朋友在教室外孤單的玩遊戲
小小的心靈 帶著滿滿的期待與想念
卻因感受不到同樣的想念
所以第一次體會到惆悵

於是~回家對著媽媽大哭 
但是~媽媽對著我大笑 

長大了 
還是一樣重感情 
碩士班畢業還是好不捨 
擔憂著 沒有這群很罩我的同學跟老師們
初入職場的我該怎麼辦

前陣子的校友回娘家
我也是滿懷期待
覺得終於可以見到好多好久不見的老師跟同學
很早就打在MSN上並四處邀請同學來
本來期待聽到的 "我當然會去"
但大多是聽到 "再看看 、應該可以"
到了當天
居然此屆畢業生只有三人到席
只剩我跟另外一位固定班底全程參加

原來過去那段不管發生什麼瑣事都會關心 都會幫忙的情誼已經漸逝
只有我還在念舊 仍舊在期盼
大家都不斷的move on
我偶爾還是會帶著想念陷入以往的生活
太多的期待與現實的差距總是伴隨著些微的失落

漸漸的長大
經歷更多的離別
越來越明瞭 即使當下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自己也終將是別人生活中的一個小點點
而那小點點會隨著時間越來越淡 越淡......

曾經擔心著 自己會被別人遺忘 變的不被在乎
但是~這何嘗不是人生中必需學得懂得的事情呢 

在此當下 
最需要的是好好珍惜愛自己 自己也愛著的人  


所以~要對家人好一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