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這是日本去年的真人真事紀錄片

敘述一個24歲的女孩

在23歲那年初發現乳癌

邂逅生命中欲與之共享此生的男人

經歷化療的掉髮、嘔吐

化療無效後切除乳房

而男友還堅持與她一起面對克服病魔

命運的折磨卻又讓她在一年後發現癌細胞轉移到肺部

年輕的生命也導致癌細胞分化擴散之快(不過上禮拜跟醫生聊過 說此說法存疑??)

就在醫生宣告只有一個月不到的生命時

女主角的好友們馬不停蹄籌劃一場婚禮

讓女主角一圓心中的夢想~與心愛的人步入禮堂

從頭到尾除了女主角外,最令人不捨得就是女主角的父親

多年前,癌症奪走妻子的生命

因此跟獨女相命為依者

把此生所有的愛都給了摯愛的女兒

卻又在女兒亭亭玉立時 被迫要失去女兒

對照女兒住院 爸爸一個人回到冷清清家中的孤獨

對照所謂的喜事 爸爸卻明瞭女兒即將死去的苦笑

每次女兒承受身心的疼痛,父親所感受到的痛 不比女兒少

 

 

 

 

看完這部紀錄片

覺得好多片段跟自己經歷過的都好類似

有了一些感想 希望與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不要辜負女主角的期待,即使年輕也要作乳癌篩檢 每個月月經後一兩個禮拜要自我檢查,台灣年輕族群乳癌發生率比歐美高很多!!

第二、問了一些男生 "要是你的另外一半得了絕症,你會怎麼做"

A:我哥:個性居家(居家=homebady=宅男),『這女主角個性跟講話很可愛,皮膚看起來很年輕,癌症是可以治癒的,所以我會願意娶這樣的女生,除非是植物人,那就另當別論了』

B:某擁有三高的優質男,『我會照顧到她恢復到情況比較好,但畢竟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人都有權利作他的選擇 』(恩~也許他說的是現實面,但是超過我能理解的現實)

C:『我會不離不棄,但是要是我罹患絕症,我會叫她離開,不是給她選擇離不離開,我不希望看著我愛的人跟著我受苦』(這真是令人感動的回答,你真是偉大)

(後記:這個C後來成為我的老公,高招啊,高招)

 

要是我,我會在他還沒發病之前就不斷的碎念要他注意健康

不要讓他生病

經歷親人們失去健康的苦痛

瞭解到會永遠在身旁不離不棄的就是真正愛你的人

每個人的健康不是自己的

要是發生什麼意外,愛你的人承受的辛苦不比你少

所以~你忍心讓真正愛你的人承受那麼大的苦痛嗎?

 

所以:大家要好好保重自己的健康!!(我的文章大概除了吃,沒幾篇就會囉唆一次要注意健康: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