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半年餵母奶是驕傲,後半年別人知道我還在餵,就會驚訝的問 "都那麼大了,還不斷奶喔"

接下來就是問,"何時要斷奶啊"

看過一篇文章,第一年後的母奶,是免疫力最好的,想說辛苦那麼久,要是沒喝到抵抗力最佳的母奶,會心有不甘
於是決定,"我要餵到一歲又一週!!!!"

喝奶情況:無夜奶,但是都奶睡,有時後哭不停只有喝ㄋㄟ ㄋㄟ可以平靜。

戒奶計畫:前期先戒掉早餐及睡前的親餵,媽媽的漲奶就擠出來瓶餵

戒奶前一週,小蘋果因為半夜睡不好,從嬰兒床改睡單人床墊+蒙古包蚊帳
戒奶前一天,托嬰中心幫小蘋果升級轉班了,同班同學都是比他高大的1~2歲的哥哥姐姐

 

=====================以上是前情提要=====================

戒奶第一天:

           早餐奶:因半夜有喝奶,一早醒來也不餓,早餐奶就戒掉了。

新環境:換新班級第二天,聽說都有哭哭狀況,去接送時,看到有個高度需求的哥哥,大力在小蘋果面前拍地板,小蘋果表情有點害怕看到我們就哭了,挺心疼的,要換新環境又沒有媽媽ㄋㄟ ㄋㄟ可以平撫心情。回家後,媽媽洗澡,爸爸忙工作,以前小蘋果都會吵著要我們陪,她今晚都很安靜的自己玩,感覺有點世故且封閉自己的成熟,好心疼啊~~

     奶睡改瓶餵配方奶:晚上睡前泡了180CC配方奶,分兩次喝完,同時媽媽退場,小蘋果喝完之後,在床上滾了快20分,沒有哭鬧下,九點入睡,跟平常作息差不多。成功!,睡到零晨三點,哭著要離開蒙古包跟媽媽睡,爸爸怕會討奶,要媽媽退場,在另外間房間聽寶貝哭聲好煎熬啊~~一直想小蘋果會不會覺得媽媽把她丟到新環境,半夜又棄她而去,是不是不要她了

 

媽媽:擠奶間隔拉長到12小時,擠出150CC。晚上MC來的巧,正好趁此奶量驟減期比較好斷奶。

 

戒奶第二天

         早餐奶: 早上趕快陪她玩、抱抱她。告訴她"媽媽不是不要妳了,把妳放到新班級,是因為妳長大了,跟哥哥姐姐一起活動,會更進步,今天下班早點去接你喔,媽媽不給你喝ㄋㄟ ㄋㄟ不是不愛你,媽媽希望你以後更好睡,長的跟大樹一樣高,所以開始給你斷奶,可以吃更多更營養的食物ㄛ"邊講,邊眼眶紅,ㄞ~~捨不得斷奶的是媽媽啊。小蘋果也沒吵要喝奶。

             奶睡改瓶餵配方奶:七點半就喝,只喝120CC,八點入睡,不過睡不安穩,有起來四五次。成功

             媽媽:擠奶間隔拉到16小時,很漲很痛,不過只擠出120CC。

戒奶第三天 

           早餐奶,本想到校再請老師餵,不過六點多就哭哭,瓶餵配方奶可以接受,看來沒有跟我討奶跡象。
           奶睡改瓶餵配方奶:八點喝90CC,八點半入睡,睡過夜囉(因為冷氣也開整夜),成功
           媽媽:中間受不暸有擠了40CC出來,再間隔12小時擠奶,擠出140CC,ㄜ,更多了,尷尬,不過沒有昨天硬跟痛了。

           媽媽晚餐:祭出韭菜水餃,媽媽是超怕韭菜的啊

 

戒奶第四天~第七天

          早餐奶:瓶餵120CC

          媽媽:韭菜威力無窮,隔16小時才擠,才擠出30CC,看來斷奶快成功了,媽媽真的很惆悵,有種分手的感覺

          附註:一早小蘋果就流鼻水,嗚嗚,母奶沒有這麼神蹟吧,剛斷奶就感冒,媽媽是會氣起來又追奶的喔

          晚上瓶餵配方釢90CC:滾了幾分鐘,睡過夜了

 

 

爸爸很棒,都能睡前獨自安撫小蘋果到睡著,再丟簡訊給媽媽,讓媽媽進房。小蘋果也很棒,沒有哭鬧就戒母奶。
只是也許是泌乳激素驟降的原因,每次時間很久沒擠乳,媽媽就會很憂鬱,今天一早送小蘋果上學,以前的老師說,小蘋果剛去新班級都在唱歌,就是看到舊老師經過都會趴在地上哭,交給新班級老師時,小蘋果也在哭,聽了之後,媽媽好難過喔,讓小小的她要突然承受這麼多的變化。

花了那麼久的時間在追奶,好不容易達到幸福 平和的境界,才花短短幾天就讓奶量消失遁形。那個擁著小人在懷哩,小人喝飽之後露出甜甜笑容的幸福時光,已經成為歷史,

希望小蘋果可以健康平安長大,多黏在把拔媽咪身邊多些時光,這樣的母愛,會不會讓小蘋果感到沉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