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M1W因為學校腸病毒,停課一周,請外婆來顧小蘋果,此周小蘋果學會好多東西,所以特別寫一篇記錄

[玩耍]  午睡前,阿嬤教幾首台語歌謠+手勢,午睡後,阿嬤講歌謠,小蘋果就跟著比手勢。

           唱"頭兒肩膀膝腳趾"會跟著比膝腳趾,嘴巴也跟著唱"膝腳趾"

           跟她講"捏鼻子",就會捏鼻子,不過她是上下捏,會不會扁鼻子變成朝天鼻

           聽到卡通歌,會跟著唱唱跳跳,扭動屁股

[語言] 從來沒講過台語,這禮拜突然變台語掛,本來講國語的"走",改講台語的"ㄍㄧㄚˊ"

[認知] 跟她講,"XX燙燙,不可以摸",就會倒退兩步,不敢靠近

         可以準確地比出她的五官

          對著廣告DM,可以喊出幾個品項,"魚、衣服、褲子",問她"妳有沒有穿褲子",就會她的比出褲子

[趣事] 阿嬤上廁所時,會邊哭邊嘴巴念念有詞,加上手勢,一下比上面,一下又比外面。

         看到冰箱的西瓜,會吵著要吃,帶她先洗手,還會哭,怕西瓜不見了。自己打開餅乾袋子吃餅乾,看來她不會餓到。

[撒嬌] 看到爸媽回來,會無時無刻過來臉貼臉,親親,或者趴在我們的胸口,或者抱抱,吃一口飯就抱抱我。又吃一口又抱抱我。不愛她也難

 

突然進步好多,大部分我們講的話都聽得懂,也知道我們要幹嘛,看到我們穿鞋穿衣,知道我們要出門就會要抱抱,希望帶她一起出門。帶到通往學校的巷子,就會開始哭,代表不想上學。叫她拿垃圾丟垃圾桶,或把乾淨尿布放好,會走去那間房間放。

 

謝謝阿嬤,每天都把家裡打掃很乾淨,還幫我整理好久沒整理的角落:抽屜、碗櫥櫃等,給小蘋果一段很快樂的時光。
我們才知道,原來小蘋果也是很活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