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5/29試讀幼幼班至今,小蘋果已經去上了一個多月的幼稚園,從第一周沒哭,第二三周送去時小哭,到現在送去時已經不太哭了,且去接回家時都笑咪咪,其他班小朋友都好熱情跟他說再見,她也跟著熱情起來,發現孩子有明顯改變如下:

 

1. 變開心了: 以前在托嬰中心回到家,從吃飯、玩、洗澡、吹頭髮、睡覺,一路都在哭,說他肚子餓嘛,但是吃飯又吃不完,說他想睡覺嘛,入睡時間跟現在都一樣,但是她一直發脾氣亂哭鬧,連帶我們夫妻也心浮氣躁一直吵架。所以換了這家幼稚園我覺得最棒的是可以無時無刻看到孩子可愛的笑容,夫妻吵架次數也少了。

 

2. 食慾變好了: 從每天一早開始,小蘋果就無時無刻跟我說,"媽媽,我肚子餓餓",他現在一天的飲食時刻表如下

0630:喝180奶 (喝完馬上喊餓)

0730:在家裡吃饅頭 或蘿蔔糕

0800:到校吃早餐

1100:吃午餐

1430:睡醒又跟老師說肚子呃,吃點心

1730:家裡吃晚餐。最大的好處是吃飯吃得比較好,大多可以吃完我煮的食物,以前都吃不完就發脾氣,我也跟著脾氣上來,好困擾喔

1900:又吵個要喝奶。喝180CC

2100睡著,可是有時候睡前又討奶

 

3. 可以自己玩:  吃完飯會有段時間空檔,我會做些運動,但是小蘋果以前就會一直吵(其實是哭)要我們陪他,然後他老爸臉就越來越臭,害我運動的很有壓力。現在我們各自做各自的事情,小蘋果會自己跑來跑去,假裝玩家家酒煮些東西給我們吃,我就不斷下ORDER,他就很開心跑來跑去當個服務生。太棒了,我又可以運動了。

 

4.長大變活潑:跟三周不見的舊同學父母見面,他們都說小蘋果明顯變活潑了,以前看到他們只會躲在父母後面,現在會打招呼了,且看起來長高好多,不過體重好像沒增加多少,從12公斤->12.4公斤,老師都說抱起來很有份量,長很高,我自己覺得還好。

 

5.生病頻率:人家說剛讀幼稚園前半年會常生病,我們是一開始有腸胃型感冒,不過這病淺伏期1~3天,剛好經歷舊新學校跟搭火車上台北跟親戚們見面,究竟在哪邊傳染不得知。然後最近流鼻水,主要是爸爸先流鼻水,所以不是幼稚園傳染回來的,且她以前就是萬年流鼻水了,倒是來到新環境有進步了。所以疾病控管的部分就再觀察看看。

 

 

目前為止覺得換學校是最對的決定,雖然不是中壢最頂級的幼稚園,但是是適合小蘋果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