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園長都說她很聰明,優點是很會吃?

善於察言觀色,確定無害無危險後才敢出手,(就是看別人被怎樣後,才決定要不要怎樣)

我發現她很會見人說人話,但心裡也許不是這樣想,只是想討別人歡心,或者讓自己獲利,會做人是好事,但是希望不要利用小聰明來學壞,那我會很難教。

 

[案例一]平常最愛黏著爸爸,但爸爸不在時會對我說

"我最愛媽媽,我最愛媽咪陪我睡覺"

但是爸爸在家,就一路黏著爸爸,要是睡前爸爸離開房間,由我陪睡時,她會大哭說

"我要爸爸啦,我要爸爸陪我睡覺啦"

剛剛是誰說最愛我陪睡的==

 

[案例二]我對零食比較嚴格,爸爸就屬於有吵就有糖

有天吃飯前園長給她顆牛奶糖,本來要我幫她打開,我說吃飯前不行吃糖,且那是園長媽咪的,我不能開。

她就說:"不能現在吃,等下也不能要爸爸幫我打開"

過一會看到爸爸,趁我離開時,我回來看到此景象

糖果已經被打開,吃進她嘴裡!!!

剛剛是誰說不能吵爸爸開糖果給她吃的

 

[案例三]幫她剔牙時,她總想自己嘗試,但我協助時她會用搶的,且哭出來,我憤而把牙線丟掉,主要怕搶的過程會刺到眼睛。

她就說:"不能搶媽媽的牙線,要乖乖讓媽媽剔牙"

我就順便教育她,搶的過程中要是刺到眼睛會受傷,就看不到最愛的爸爸了,但是這句話太長,她似懂非懂作了以下結論。

"不能搶牙線,不然就沒有爸爸了"

 

那來的結論。

 

[案例四 普渡篇]

最詭異的莫過於最近普渡,因蘋果爸不知道哪聽來,小孩子不能餐與

於是趁小蘋果睡午覺時完成拜拜,所以她沒目睹或被灌輸有關普渡的一切,但是普渡後的晚上,準備睡覺時,她指著一個角落說

"有個阿嬤在那邊耶"          "那個叔叔叫我等下找他去吃餅乾"

心裡一驚,趕快教導他說不能吃陌生人的餅乾,也不能跟陌生人走。過一會,她就對著空氣說

"我現在要睡覺,不能出去"

但是隔天問她有沒有吃叔叔給的餅乾,她還是說有。

 

兩歲多不是應該呆呆的,不會這麼察言觀色,見人說人話,人後態度又反悔嗎?真的要好好教導了

 

 

[長牙]目前18顆牙,剩下兩顆臼齒還沒長,不過可喜的是現在已經很能乖乖配合刷牙了,雖然不免用了大野狼的故事來唬唬她,話說叛逆的小孩,不編點故事嚇唬她,是沒辦法讓她乖乖就範啊

[語言]24個月的梗是主詞"我要XX" 的話,26個月的梗就是問句"我可以XXXX嗎?" "你要XXX嗎"乍聽起來很有禮貌

"我可以吃你的早餐嗎?"   然後回答不可以,又是一陣驚天動地

[粗動作]之前說不會後退走,現在都會,跑跑 雙腳離地跳都會,但是還是不願意玩溜滑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