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前就扁桃腺化膿一次,托嬰中心同時也因為腸病毒停課一周,可能怕我們是腸病毒,所以沒讓我們上學。
這次又發燒,真擔心變成慢性扁桃腺發炎,就是會兩三個月發作一次。

 

[發燒第一天]

早上九點多,老師致電來,說小蘋果一早比較夯:37.5度,一個小時後量升高到38.0度。活動力比較少,大多靜靜坐著,食慾正常。嘴唇紅。
網路搜尋:"發燒 嘴唇紅",大多是一些川崎式症的部落格,真有點擔心

想說還不算高燒,食慾跟活動力不算差,就觀察一下,晚點再看。

老師很細心幫她貼退熱貼、躺冰枕、喝鹽水跟檸檬水,看會不會好些。

下午兩點,老師又致電說:溫度還在攀升:到38.5度,不過點心有喝完,仍然乖巧坐著比較多。

爸爸立即從台北趕來,三點多到校。接小蘋果看醫生。

醫生說:"耳朵正常、沒啥鼻水、喉嚨微紅,是感冒初期"   (意思說症狀還沒出來)

晚上:看到嘴唇有裂掉,很擔心是川崎氏症,一直反覆觀察她的打卡介苗處有無變紅。

半夜一覺到天明,體溫在38.0附近,所以沒有吃退燒藥。

 

[發燒第二天]

一早量:37.8度,應該有退燒,還是送去學校。

十二點打電話去問,老師說11點已經燒到38.8度,服用退燒藥後,有降到37.6度。

食慾變差,午餐只吃1/3,真懷念那個小食怪。

活動力,平常點讀筆只玩兩分鐘,現在每一頁都玩過,靜靜地玩半小時。(如下圖)

 

IMG_20140822_183606  

半夜: 翻來覆去,講了夢話:"綁起來 綁起來"看她眼睛閉著,一量體溫,不得了了  39.8度!!!

可說她這輩子的巔峰,看她還睡很沉,還在猶豫要不要叫她醒來吃藥,只好故意發出聲音,一邊觀察她的反應。很怕是腦膜炎啊,怎麼覺得開始胡言亂語。

趁她眼睛打開,我也趕快開燈。

他就說:"你幹麻開燈"

我說:"我要餵你吃藥藥"

她精神一振坐起來:"你幹嘛餵我吃藥藥"

因為她很愛吃藥,觀察她對話用語無誤、精神狀態正常,比較沒擔心是腦膜炎。

 

[發燒第三天]

溫度:大多在38.5~39.5徘徊,有服用退燒藥,退燒很慢,大概兩三個小時才會降到38.5左右。

症狀:咳嗽有機器人或狗叫聲,聲音沙啞,食慾不好,所以有給她吃布丁跟便利商店的麵包,水果接受度高。

活動力:算是正常,偶爾還是會跟我一起跳舞、運動,感覺有點累,早一小時睡午覺。

半夜:爸爸跟她輪流咳嗽(連睡姿也一樣,如下圖),睡前九點多有吃退燒藥,半夜三點多已經沒再燒,只是斷斷續續哭,凌晨五點多都退燒反而哭。咳嗽聲音還是很詭異,我數度想要拍起來,想說隔天還再燒就要送大醫院,影片要給醫生看

 IMG_20140823_111459  

[生病第四天]

燒了三天,終於退燒,一早量37.0。Thanks god,終於看到37開頭,真感動

症狀;就是狗叫聲的咳嗽,很像異物卡喉嚨。

食慾:本想喉嚨痛,不愛吃乾飯,就煮了滑蛋牛肉粥,仍舊不捧場,最後吃便利商店麵包。

慶祝退燒,帶她去百貨公司玩積木及吃牛排,有外出心情不錯,如下圖

IMG_20140824_170730_1  

IMG_20140824_173828

 

半夜:還是哭了好幾次,感覺還是有哪邊不舒服,希望她趕快好啊,父母都掛黑眼圈了

 

 

然後不要動不動又扁桃腺發炎,39.8度可不是一般父母承受得起的啊

 

而且發燒的此三五天中,要不斷地嚇自己,會不會是川崎氏症、腦膜炎、腸病毒、有的沒的

 

 

總結此扁桃腺發炎

溫度:就是會高燒3~5天,所謂高燒就是38.5以上,最高快40度

食慾:比較差,但是不像腸病毒,連喝奶喝水都沒辦法。這次她是水果 奶 水,很愛,正餐不太吃,會說"辣辣"

活動力:算是正常,可以蹦蹦跳跳,但是喜好靜態活動,奧福音樂課一開始坐著,後來有意思站一下。

症狀:有些微感冒症狀,流鼻水是前一周有流,反倒發燒開始就好了。咳嗽有啸吼聲。

心情:笑得很含蓄,不太發出聲音,也比較少講話,因為喉嚨沙啞,講話會痛吧,我想。

 

結論:要趁孩子健康時 多帶她去戶外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