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胎驗到兩條線就趕快叫老公來看,根本沒辦法感受他的情緒或喜悅。

這胎就決定賣關子。
9/23 月經過期兩天,驗到很明顯兩條線,先拍照line給他,他馬上來房間找東西,我覺得好刺激,想說他是來找驗孕棒的。
       結果他老兄是不看line的人(因為也沒啥朋友),根本沒看到。過了半天才看到放在梳妝台上的兩條線,說,"ㄟ這是啥?",我就騙他說是"排卵試紙啊",後來他問今天要不要努力,我就說不要啊,看到他有點受傷,因為前陣子大吵架,他可能以為從此我不想生了。

9/25 預約要去看醫生,老公還說看來今天會開催經藥給我,我心想"你這男人傻傻的,都兩條線還開甚麼催經藥",後來醫生證實懷孕了,回家跟老公講,他整個嚇傻了,想說排卵試紙兩條線怎麼會懷孕,看他傻住滿臉感動的樣子,我真的很有成就感,他馬上派小蘋果給我按摩腳,聽我說要補充葉酸,馬上跑出去買奇異果跟番茄,回家後馬上削皮切片,我覺得好幸福啊,小蘋果出生後我一直是跪婦的腳色,剎那間全家又把我當女王了。

 

這胎食慾很差,今天吃啥好吃,隔天老公又去買,再看到我就想吐了,上胎有水果、媽媽包的水餃還有番茄製品,就可以吃得下,這胎到現在還想不出有甚麼愛吃的東西,常常老公都會問我想吃啥,然後跑去較遠的地方買,真的超貼心的。或是會想煮給我吃,不過煮得很辛苦,我也是吃幾口就吃不下,真的很枉費他的苦心。家事因為比第一胎懷孕時多了小孩,所以我多少都會做,不過老公會把需要用力的家事扛去做,晾衣服、洗沙發皮套、裝回去、丟垃圾、掃地、吸地板、抱小孩,哈哈哈  大部分都是需要施點力,看老公出力拿這些"重物"時,充分展現出手臂力與美的線條,真是帥呆啦。這些都是我期待懷二寶時,所想回味的"皇后般的禮遇"

 

老公還是說目前還沒感到再次為人父的喜悅,覺得這次懷孕不確定因素很多,可能要等12周以後,胚胎已具人形,他才比較放心吧。不管寶寶是男是女,我都很感恩,他/她可是我盼了三年才得到的小蘋果的手足,希望他/她健康就好。是男孩就是我有了上輩子的情人,體會我愛小王或小王愛我到瘋狂的感覺。是女孩是小蘋果的福氣,有個姊妹,可以聊的、互相照料的就更多了。且我人生的期望是一定要有個女孩,已經有了小蘋果,已經達成我的夢想,再有個手足就是滿分^^。

 

懷孕後我自覺脾氣變差,老公跟小蘋果都在忍受我的碎念,老師知道我有罵小蘋果尿溼褲子,還要我不要責備她,真的要好好修身養性,胎教 胎教啊!!就這麼小心呵護我們家中最小的寶貝~小城堡!

 

PS: 小城堡的命名是因為想到小蘋果未知性別時的小名是"杜小寶",就是從父姓的意思。這胎本名還是姓杜,但是小名從母姓總可以讓我爽一下吧,本想叫她/他"陳小寶",不過覺得女性主義意味太濃厚,或是不知如何跟婆家解釋,就前兩個字對調,於是有了這個富麗堂皇又可愛的小名~"小城堡",裡面住的是小王子或是小公主都可以喔。

 

 

寫於2014/10/21  明天第九周

arrow
arrow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