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開始我是打算請月子媽媽到家24小時做30天,想說這樣老公不用常帶小蘋果往返月子中心及家裡看我跟小城堡,也不用忙碌生活中要準備小蘋果的晚餐及做家事,我也可以跟月子媽媽學習煮幾道好菜,這樣以後盡量在家裡煮。但是網路上看到很多月子媽媽檔期接不上就放鳥產婦、或者煮飯菜很懶惰的例子,加上老公說"不習慣家裡有外人",考慮婆婆沒照顧過新生兒,不會幫新生兒洗澡,對中藥不熟及娘家媽媽要照顧孫女,所以決定還是找月子中心了。

[為何選佑家]

1.第一胎住這裡,他的餐點真是好吃到令人無法忘懷。月子中心飲食真的很重要,畢竟你要在這邊吃150餐左右。

2.第一胎餵奶不順,是佑家護士的專業,耐心教我/小蘋果,才有辦法順利全母乳一年多。

3.住過即是會員,可以打九折,相較第一胎時的價格非常硬,打九折真是喜出望外的恩惠。

4.政府立案跟價格實惠,算是附近月子中心中價格算是低廉的,我訂4200的房型,打九折一天才3780元。

5.大寶可以入住,無法忍受一個月沒看到小蘋果,且大小寶可以同在一房,不用考慮小蘋果來時,要另外帶開的問題。不過對於第一胎的媽咪們可能是個缺點。 PS:後來爆發群聚感染,所以高規格的隔離小蘋果跟小城堡,我們就盡量配合,思念大寶的事情,就回家後就可以解決。

6.待產開始即會一天三送待產/月子餐:好啦,我提過,"吃"真的對我而言很重要,一生完就有豐盛月子餐可以吃,才可以補充產後失去的體力。免費贈送的還準時送到病房,就甘心的。

[佑家的缺點]

1.沒有免治馬桶,佑家說法是怕感染,不過產後媽媽真的很需要免治馬桶,只好用產後噴瓶來輔助。

2.太過彈性,所以大寶入住房間,引發後來的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不過後來高規格的解決這件事。

 

最後決定住25天,共94,500元,用勞保局生育津貼兩個月+台北市生育獎金還有找,多的就拿來打無痛分娩跟營養針,哈,生小孩跟住天堂不太花錢,真是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