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http://hipaya.pixnet.net/blog/post/44030068 這篇記錄害喜的結尾,說明了15W+2胃口恢復的好消息,隔天就有狀況

15W~~

15W+3 上完廁所後,肚子大痛,因要趕著買車,就覺得應該是腸胃痛,且隔天要產檢再去問,結果當天痛了四小時,無法站直的痛

15W+4 產檢當天,醫生說腸胃問題也會導致宮縮,寶寶也跑到比較下面,他希望我不要上班休息一陣子,然後開安胎藥

15W+5 請假一天,臥床安胎,不過是到廚房煮個麵吃然後水龍頭爆掉,去頂樓關個總開關,居然就出血了。醫生說查不出出血原因,看起來是舊血,隔天沒出血就還是上班。

 

16W

吃了安胎藥比較噁心,不過食慾有恢復,就是吃飽反胃而已。

17W

17w+4 又是上完廁所肚子大痛,痛到在床上無法起身,痛了一整天,跑去宏其掛急診,子宮頸比上次短,醫師開了診斷說明,上面寫:"先兆性流產,須在家休養一周",隔天臥床一天,肚子痛到跟陣痛一樣,有再去看腸胃科,但是說不出原因,又被醫生兇,心情很悶啊,很擔心肚子痛又把寶寶擠下來,或者寶寶會有甚麼危險

18W

相安無事的一周

19W~

12/31跨年那天下午,居然突然出血,趕去醫院途中,想著四天年假期待好久要去東森山莊,可能要取消,游醫師快速看心跳及內診,痛到哭爸,超想踹開醫生。他說:"沒看到出血點,不過子宮頸有點破皮,需塞藥,因此會有點出血,要去哪都可以",所以還是去了東森山莊,不過有盡量休息。塞藥幾天果真是有點出血。

20W

停止塞藥後兩天,居然又有點狀褐色血,想到兩天後就要給產檢醫師胡醫師檢查,於是沒去醫院。產檢那天,胡醫師說:"你寶寶太下面了,還在宮縮,子宮頸出血不是塞藥造成,宮縮因素比較大,需臥床兩周,每天吃安胎藥共七顆"。於是開始了我的沒事就臥床生活,比較辛苦的是這次藥量較大,副作用也大,會喘、手抖、心悸、冒汗,哀,真希望可以平順地度過懷孕期啊。

 21W

吃了安胎藥後,出血狀況就緩解了,這周胎動變明顯了,這樣就不用擔心為何有時感覺不到胎動。食慾極好的,蘋果爸生日跑去吃IKKI,超好吃的,以後慶生就來這家好了。

 

22W

 去台兒照高層次,寶寶在正常大小,子宮頸的出血點也消失了,宮縮有點頻繁,感覺比較放心一點,加油啊,希望下次產檢不要再被要求安胎了,那個安胎藥的副作用吃得有點怕。預產期矯正到5/25。

 

23W

身體狀況在高層次後安心不少,但是情緒有點低落,莫名的流眼淚,希望小城堡以後不要是個愛哭的寶寶。

 

23w~28w

在27w時驗了75g的糖尿檢驗,就是空腹八小時以上去抽血,然後喝了75g的糖+水,很噁心,噁到洽酸+想吐,孕婦記憶差忘了帶老公之前幫我買的檸檬,害他又跑了好遠去買檸檬加,真的加了之後有比較順口,感謝你啦,因為怕餓太久(這真是孕婦最怕的一件事情,每天一早醒來就餓到瘋狂必須趕快吃東西)如今卻要喝完糖水後,每隔一小時、兩小時後再來抽血,插曲是之前太怕肚子餓,念茲在茲要在半夜12點起床吃消夜,這樣隔天九點抽血就還是有空腹八小時以上,後來作夢夢到我在吃派克雞排然後驚醒,醒來已經半夜三點多,好懊悔啊,過了可吃東西的時間,媽啊,我已經好餓,還要九個小時才能吃。

本次產檢如下,醫生說寶寶正常應該在 800g~1000g,建議媽媽不要吃太多。連續三個月被這樣警告了,第一次是因為我比上次產檢胖太多(2.5公斤),第二次寶寶太大,這次27周寶寶也太大,但是我BMI還沒22.5啊~~

  1. 媽媽比孕前重:3.X公斤
  2. 媽媽血壓:108
  3. 寶寶體重:1000~1300g

但是我還是順著感覺吃,難得食慾比較好,週週都被拉去吃到飽,畢竟老公忍很久了,好久沒有人陪他吃吃到飽,然後去宜蘭吃了無菜單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