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小蘋果一歲又一周就戒掉母奶了

無痛斷奶法,一歲又一週 無哭聲下斷奶 http://hipaya.pixnet.net/blog/post/391810

小蘋果喝奶跟吃副食品狀況一向良好,身高體重的生長取線都在50~85%

六周大睡過夜不夜奶

當然這也歸功於百歲醫師法 http://hipaya.pixnet.net/blog/post/42358363

不過六個月後學會一個技能,如站、拍手、爬、坐,半夜就會醒來兩小時來加緊練習

以後應該會是媽咪台大的學妹

半夜練習到性正盎然時,想要給她奶睡,她居然給我吐奶

所以我就這樣全母乳親餵從六周大,半夜一路爽爽(作夢,半夜還是脹奶醒)不曾夜奶過

在外面她也不曾粗暴地扯開我的衣服想喝奶(可能才一歲,還不懂這種刺激的玩法)

唯一說比較辛苦的是曾經乳腺炎高燒三次,不過這也不是我想斷奶的理由

我想斷奶的理由,非常的薄弱,全為了自己的吃喝玩樂,說吃喝也太超過,因為餵母乳期間我

完全不忌口,咖啡、奶茶、酒照樣喝,只有會退奶韭菜不吃,好啦這是本來就不敢吃>///<, ~是因為我想拋開小孩,偽單身的去峇里島玩,說成天四個小時要擠奶一次,隨處要找冰箱,真是失去一半的興致,樂~就是老娘想燙髮,當了快兩年的黃臉婆,自己已經受不了了。也怕日漸增長,她對母奶依戀越來越深,到時候上演在外面扒開我衣服的戲碼,或是斷奶期間,一哭二鬧三上藥(很多媽媽不是都在自己黑棗塗上辣椒還是黃連的,逼孩子段母奶嗎?)的戲碼。以上是不良媽媽的說法。唯一一個為了孩子的理由就是,怕奶睡沒刷牙,長久以來會蛀牙。

 

旅行社訂了峇里島的行程,報名參加公司家庭日的行程,就是逼自己一定要在那之前斷奶,斷奶斷得很順利,小孩沒哭一覺到天明,我也沒乳腺炎,唯一就是我那莫名的惆悵情緒,都是賀爾蒙惹的禍。

 

不過斷了一年多後回想,真的還好當初設在剛滿一歲就斷奶,且沒有藕斷絲連捨不得就餵的寡斷(事實是斷奶一周後我想餵她,她已經不賞臉了),所以現在不用煩惱以下問題:1. 小孩子那麼戀奶無法斷奶怎麼辦? 2. 小孩子只黏我我好累怎麼辦? 3. 小孩子副食品不愛吃只喝母奶,生長曲線一直掉怎麼辦? 4. 小孩子在外面哭鬧要掀開我的衣服怎麼辦? 5. 小孩子蛀牙怎麼辦? 6.小孩子半夜要夜奶好幾次,都兩歲多還無法一覺到天明怎麼辦?

 

關於抵抗力這件事,的確剛斷奶那陣子比較容易生病,不過我們在托嬰中心,本就是很毒的地方,看同地方媽媽繼續在餵母奶小孩也是常生病,不過大一點就好很多,總不能一輩子依賴媽媽的母奶來當抵抗力的後盾吧。

 

不過最終要不要斷奶是媽媽跟孩子之間的事情,最辛苦的是媽媽,看孩子受苦最心疼的也是媽媽,媽媽都不嫌累了,旁人絕對不要碎嘴,除非你有奶要餵這小孩,還是你要出奶粉錢,那就隨便你給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