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公司健康檢查,理學檢查的醫生,已經說了三年我的甲狀腺腫大疑似有結節了,之前通勤太忙太累都沒有理會,最近覺得吞嚥困難,該排出時間來面對了

[診所]

因為需要超音波檢驗,才能判斷是否有甲狀腺結節或是良性惡性,電話確認後,篩選出台北市信義區的"博文診所",google評價4.9顆星甲狀腺結節 VS甲狀腺癌  甲狀腺亢進甲狀腺結節 VS甲狀腺癌  甲狀腺亢進甲狀腺結節 VS甲狀腺癌  甲狀腺亢進甲狀腺結節 VS甲狀腺癌  甲狀腺亢進甲狀腺結節 VS甲狀腺癌  甲狀腺亢進

本想預約假日,結果安排在三個月以後,只好平常日從中壢下班後,搭火車+公車前往,媽啊,有夠遠,來回就要四小時。\

PS:小提醒,此診所為了減少病人候診時間,只收預約病人,不現場收病人。超級佛心,雖然是名醫,但是病人都被VIP的照顧

[門診當天]

甲狀腺結節 VS甲狀腺癌  甲狀腺亢進櫃台:在報到櫃台先拿出公司檢查報告,想說等會門診才能重點提問,櫃台小姐好細心,看到之後就幫我要去影印,然後給醫生看。很多診所是無法安排當天照超音波的,護士小姐很溫柔耐心跟我說,今天其實已經超過10位可超音波的名額了,等會我再跟醫生說明就診路途比較遠。然後就很細心地幫我量血壓、心跳、身高、體重。

甲狀腺結節 VS甲狀腺癌  甲狀腺亢進醫生:候診期間看醫生來回穿梭在診間及檢驗室,也禮貌對我打招呼,然後談笑風生的招呼其他病人,差點以為來到咖啡廳,不曾就診時看過醫生會四處穿梭的,整個診間不到五位病人,約等10分鐘就到我,醫生有說等下會幫我安排超音波,不過要等待喔,(心想護士也太好,已經幫我溝通好),所以我不用再奔波一次來檢驗,然後醫生針對我的檢查報告,仔細的衛教,手寫一張注意事項,不僅看我甲狀腺問題,也幫我注意其他血液及尿液紅字的地方。有時候門診,被醫生耐心聽話的對待,也是種療癒。

甲狀腺結節 VS甲狀腺癌  甲狀腺亢進再等不到三分鐘,醫生就請我去照超音波,有夠快的,上次在大醫院等超音波,總共讓我跑了三次: 請假門診等2小時=>趕回去報告被電甲狀腺結節 VS甲狀腺癌  甲狀腺亢進=>跑去等待超音波2小時=>接送小孩回家=>再跑回醫院照到超音波。時序拉回博文診所,醫生快速掃完,就說有兩個結節,一顆水泡。但是後來表情很嚴肅叫我瞧各種脖子角度,照了有10分鐘之久,每次照超音波看到醫生表情嚴肅、不發一語,就會有各式擔憂,畢竟以前被醫生說是惡性/很嚴重或是胎兒心臟破好幾洞要引產太多次。 醫生平靜說一句:"等會診間跟你說明"

甲狀腺結節 VS甲狀腺癌  甲狀腺亢進再跳回診間

醫生:有兩顆0.7CM結節,一顆水泡。有一棵是惡性的機率比較高,過半年後來追蹤,若超過1.5cm來穿刺。是水泡的就比較不用擔心。注意不要脖子出力。我問:"甲狀腺有亢進嗎?" (因為我有家族史,想了解一下),醫生又細心安排抽血,跟我說:"你太辛苦了,跑那麼遠,直接上健保快譯通看報告就好,不用再來診所一趟"

 

挖屋,好感動,仁心仁術的醫生都讓人景仰萬分,不會要我多來幾趟可以賺健保點數,最後結賬只付了200元。
每次被大人物說:"你辛苦了",都有種被撫慰的感覺。     最近認識一些仁心仁術醫生院長好友,開始覺得當初沒去念牙醫是錯誤的,我也想要當個仁心仁術的牙醫!!!

 

開始會把自己的遺憾,希望放在小孩身上。希望他們可以當個對自己使命有熱情的人

 

arrow
arrow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