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八個月,小蘋果正處於不要不要,讓我自己來的叛逆期,兩個月漸歇後,兩歲又一次叛逆期,老爸真是傷心欲絕,傷透腦筋,沒辦法,他如此愛她的上輩子情人,怎麼會變得如此不可理喻呢。

 

不過繼上次那篇如何度過人生第一個叛逆期的處理方法後,兩歲三個月的她,變得非常貼心天真又可愛。

 

 

情形

以前叛逆期

叛逆期過後

不小心撞到人

大哭,因為她也會痛,要她道歉會更生氣

先說對不起,然後過來給我呼呼,雖說她應該也很痛

想要我手上的玩具

直接搶過來,不給她會大哭

我想要玩你的玩具耶,可以嗎(怎麼辦?( 嘟嘴+無辜的眼神,簡直是鞋貓來著)

不想要洗澡時/吃飯/刷牙

大哭。極力抗拒

會說:”我不想要XXX

不過說拿玩具進去陪她洗澡,就願意。

或者會自己講:”要刷牙,牙齒才會亮晶晶

點檯

永遠只要爸爸不要媽媽

常說:”我最愛媽媽了
我喜歡媽媽陪我睡覺

好啦,我承認此跟叛逆期無關

無法馬上處理她的需求

大哭,無法等待

"我想要XXXX怎麼辦

媽咪,請你幫我XXX,可以嗎

要等媽媽OOO,不可以一直哭

放學

吃/玩/洗澡/睡前,整路哭到底

現在隨便發個聲音,就笑得不可開支,很累想睡時會說:”媽媽 牽牽,不像以前都要哭一下

 

發現很貼心是,爸媽吵架時,她會用她無邪天真的協調方式,幫助我們和好,小小的心靈,是如此善良 無辜。

 

:我跟她在房裏玩,爸爸在客廳,她會去客廳拉爸爸說:”爸比,進來,我們一起玩。因為不要我們冷戰。

有一方要帶她出門玩,她興高彩烈同意了,發現另一方沒有要出去,會突然改變心意說:”可是我想在家裡耶。因為不想要任一方落單。

有人出門,回家了,她會滿臉笑意出來迎接,給個大大的擁抱。想表達她多麼開心父母都一起在家。

讓我們覺得因為吵架這件事讓她有點擔心,對她很愧疚,就和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